竞技风暴
尤文存亡时刻还看沉默领袖 皇马挖不走尤文"黄金之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与不来梅苦斗了88分钟,仍然拿对手没有办法,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还是埃莫森,尽管这个进球中起到最大作用的是对方门将维泽,但巴西人机敏地在这时刻完成了最后一击,用他的脚把不来梅送挡在了八强之外。“这场胜利避免了我们经济上的巨大损失。”赛后尤文图斯副主席吉拉乌多说。

  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内德维德右路传中,埃莫森和皮耶罗门前包抄,但维泽抢先
一步将球得到,正当人们以为尤文图斯的这一次进攻画上句号时,皮球突然从倒在地上的维泽怀里蹿出,落在了埃莫森脚下。

  “当时我真的没有看到这个球,”埃莫森赛后笑着讲述了当时的情形,“我听到了卡纳瓦罗在喊我,我低头一看,皮球就在脚下,所幸我离球很近,还有时间摆腿射门。”

  卡纳瓦罗赛后也证实了这个有趣的事实:“埃莫森当时背对着那个球,我大喊:‘Puma(埃莫森的绰号)!’,幸好他听到了我的喊声,打进了那个球。”

  埃莫森的射门虽然很慢,而且无力,但他面对的是空门,不来梅的后卫都无力挽救,就是这一记幸运的进球,决定了整场比赛。

  但就像卡佩罗赛后所说,“运气总是眷顾勇敢者的。”实际上,如果不是维泽此前的神勇发挥,埃莫森早该在比赛中进球,上半时补时阶段的门前捡漏,86分钟精彩的凌空远射,本都可以改变比分,在

尤文图斯的中场,维埃拉由于老伤近来状态急剧下降,埃莫森承担起了更多的责任。在卡佩罗最初的战术体系中,埃莫森扮演的是“加图索”的角色,在场上是一个看似不起眼但非常重要的“清洁工”,而现在,维埃拉状态有了问题,埃莫森更多承担起了前插、组织、得分的任务,对莱切的比赛先丢一球,是埃莫森的脚后跟破门帮助球队走上了胜利的道路,今天,解决问题的仍是埃莫森。这位被队友称为“美洲狮”的球员被卡佩罗誉为“沉默的领袖”,埃莫森近来的表现充分诠释了这个词的含义。

  这样优秀的球员,自然少不了其他豪门的关注,近来有关卡佩罗赛季后可能带着埃莫森加盟

皇马的消息又被西班牙媒体爆出,但埃莫森表示,他已经对此习以为常。

  “我不会加盟皇马,”埃莫森说,“他们去年夏天曾经追逐过我,但我决定留下来,我将在尤文图斯履行我的合同,到2008年。”

  “我和皇马之间的故事现在已经是个经典了,对于报纸上的这些传闻我已经习惯了。我选择尤文图斯,因为其他的球队只是给我承诺,而尤文图斯真的是想让我签一份合同,我同时相信卡佩罗教练知道怎样使用我的特点,在下一阶段为球队作出贡献。”埃莫森说。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