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个瞬间全场国王变罪犯 尤文之战主角是魔鬼还是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西德队国门舒马赫在他的自传《开场哨》中这样写道:“守门员是最难做的位置,一个前锋可以全场碌碌无为,但凭借一个进球,成了英雄,一个门将可以全场救险无数,但一个失误,让他成为罪人。”相信在不来梅1-2与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后,维泽更深刻理解了前辈所说的含义。

  不来梅距离冠军杯八强只差5分钟,是的,如果不是维泽那次致命的失误,他们也许
真的能完成在客场淘汰尤文图斯的奇迹,当时内德维德在右路传出了一记力量不大的传中,埃莫森、皮耶罗等三人冲向门前,但距离皮球飞行的线路太远,维泽向前一步把皮球抱在怀中,但他在抱球之后又画蛇添足地就地向前滚了一下,这一个动作把他怀里的皮球突然向前“崩”了出去,落在了埃莫森的脚下,巴西人面对空门轻松得手,一个瞬间决定了一个赛季,不来梅的冲击历程结束了。

  这不是一个一般的丢球,这样的丢球让德国人再也鼓不起勇气,维泽,在比赛最后的5分钟里,电视镜头频繁对准了这个相貌有几分肖似好莱坞影星特拉沃尔塔的门将,在赛后,维泽垂头丧气走向更衣室,对手图拉姆不得不走过去安慰了他:“没关系,你的表现挺好的。”

  维泽在这个丢球之前的表现堪称神奇和完美,即便算上这个丢球,他的表现依然为

尤文图斯主教练卡佩罗在赛后由衷称道。客场一球落后,主场尤文图斯的攻势可想而知,尤其是在先丢一球之后。

  27分钟,尤文图斯开出角球,卡纳瓦罗争顶后,皮球落在了前点距离球门仅5米之遥的伊布的控制范围内,瑞典人凌空扫射,但皮球却被出击的维泽用身体挡出了底线;上半时补时阶段,内德维德的大力远射再次被维泽扑出,皮球落在了小禁区线外埃莫森脚下,巴西人甚至调整了一下角度,一脚劲射竟然再度被维泽再次扑出!

  下半时,尤文图斯攻势更猛,维泽也更加兴奋,47分钟内德维德的单刀球,61分钟内德维德一对一劲射挂死角,71分钟穆图的精妙任意球,86分钟埃莫森的凌空远射,一一被这位不可逾越的“金刚”化解,“但他们的门将表现太神奇了。”卡佩罗赛后说。但就在尤文图斯队员的信心被他一次又一次的神奇扑救击溃的同时,这一次致命的失误到来了。

  赛后《图片报》破天荒给了维泽两个评分,一是前88分钟的表现:1分(最高分),二是88分钟之后的表现:6分,这在《图片报》的评分史上是极其罕见的,当然,像维泽的神奇扑救和愚蠢失误集中在一场表现中的门将,恐怕也很少见。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