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终场前上演戏剧性逆转 尤文2-1惊险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5:37 新浪体育
冠军杯-终场前上演戏剧性逆转尤文2-1惊险出线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7日20时45分),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中,尤文图斯主场2比1逆转不莱梅,双方总比分战为4比4,尤文凭借客场进球多出线。上半时,首回合打入致胜一球的米库先拔头筹。下半时,特雷泽盖将比分追平。第89分钟,此前表现非常出色的门将维泽意外脱手,埃莫森打进决定性的入球。点击此处观看冠军杯进球视频>>

  首回合一球落败的尤文必须在主场赢球,卡佩罗遣上全套主力阵容,特雷泽盖和伊布伤愈复出,泽比纳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不莱梅方面,门将维泽继续顶替受伤的赖因克,弗林斯和克洛斯上周曾代表德国队作客

意大利,结果遭到了1比4的惨败。

  尤文向都灵冬奥会工作人员免费发放了1.2万张球票,阿尔卑球场来了4万多人。开场4分钟,内德维德右路下底传中,特雷泽盖在小禁区边缘右脚铲射,贴身紧逼的奥沃莫耶拉将球挡出横梁,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卡纳瓦罗头球顶高。第8分钟,克拉什尼奇争顶时被泽比纳击中面部倒地,接受治疗后回到场内。

  不莱梅首次射正就取得领先。第13分钟,不莱梅快速将球转移到左路,舒尔茨拿球与中路博罗夫斯基作撞墙配合,不作调整右脚快速拨给左肋前插的米库,米库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倒地封堵的布冯,在门前9米处冷静右脚挑射远角入网,不莱梅1比0领先!尤文被逼到了至少要进2球的绝境。

  不莱梅进球后仍不保守,而是将防线前压造越位,尤文则有些急躁,频频起高球却难见收效。第15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内德维德后点头球被维泽没收。第17分钟,赞布罗塔左路突破传中被维泽摘到。第21分钟,舒尔茨对赞布罗塔犯规,内德维德开出任意球被米库顶出,尤文再将球吊入禁区,但不莱梅防线整体前移,几名尤文队员同时越位。第26分钟,伊布右侧摆脱纳尔多的纠缠,直接小角度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

  不莱梅差点赠送乌龙。第28分钟,尤文起过顶球,舒尔茨抢在卡莫拉内西前面,在禁区前沿头球回传门将维泽,但维泽已经弃门出击,幸亏球慢慢地滚出了右门柱!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特雷泽盖头球被维泽得到。

  弗林斯右侧长传,克拉什尼奇不等球落地,在门前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横梁。第32分钟,内德维德与奥沃莫耶拉拼抢受伤接受治疗。第37分钟,米库踢倒内德维德,被黄牌警告。第41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特雷泽盖在两名后卫夹防下,门前9米处头球一蹭弹地偏出远门柱。

  伊布对越位判罚不满,遭到英格兰主裁判波尔口头警告。第44分钟,奥沃莫耶拉右路传中到前点,图拉姆堵截漏球,就在他身旁的克拉什尼奇,克拉什尼奇直接射门被布冯没收。随后,博罗夫斯基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偏出。上半时补时阶段,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内德维德后点距门17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维泽封出,埃莫森在门前8米处补射又被维泽飞身挡出!

  从整个上半时看,不莱梅战术非常成功,尤文一共有10次越位。门将维泽的神奇发挥也保住大门不失。下半时一开始,埃莫森精准输送,内德维德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在门前8米处转身右脚抽射又被维泽封出,捷克人直挠头。第48分钟,内德维德禁区右侧起球又被维泽飞身擒获。

  得到充分自由的内德维德再次右路传中,特雷泽盖在门前9米处头球落入维泽怀中。第50分钟,球连续反弹折射到克拉什尼奇面前,他在禁区左侧距门15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紧贴远门柱而出。第52分钟,内德维德左侧开出角球,前点同伴头球一蹭,伊布后点距门9米处左脚凌空抽射打飞。1分钟后,奥沃莫耶拉右路斜传,博罗夫斯基在门前11米处右脚抽射偏出远门柱。

  卡佩罗同时替换两人,穆图和皮耶罗出场,卡莫拉内西和伊布换下。内德维德对弗林斯犯规,被黄牌警告,他将错过下轮首回合比赛。1分钟后,内德维德接应左路斜传,在门前12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如有神助的维泽飞身单掌将球托出,内德维德已越位在先,这是尤文第13次越位。

  第65分钟,皮耶罗接应后场长传,背身将球停给特雷泽盖,特雷泽盖顺势斜挑左肋的内德维德,内德维德胸部停球突入禁区,但把球让给了插上的特雷泽盖,特雷泽盖在门前9米处右脚低射命中远角,1比1,这是他本赛季

冠军杯第6球。1分钟后,皮耶罗和特雷泽盖成双鬼拍门之势,维泽出击到禁区外大脚解围。

  巴尔扎雷蒂换下赞布罗塔。鲍曼阻挡维埃拉,被黄牌警告。穆图在左侧距门28米处右脚任意球打近角,门将维泽飞身封出底线,内德维德左侧开除角球,维泽出击扑空造成禁区乱战,卡纳瓦罗射门被破坏。

  鲍曼此前对维埃拉犯规时受伤,帕萨宁替补出场。第88分钟,穆图左侧开出任意球被顶出,埃莫森右侧距门22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曾草皮被维泽侧扑封出。随后,内德维德右侧角球被顶出,泽比纳再敲回给内德维德,内德维德起球,维泽将球抱在怀中,但他倒地时意外脱手,埃莫森在门前12米处转身右脚推射空门得手,尤文2比1反超,并凭借这个进球惊险晋级!

  

尤文图斯(4-4-2):
1-布冯/27-泽比纳,21-图拉姆,28-卡纳瓦罗,19-赞布罗塔(70'赞布罗塔)/16-卡莫拉内西(57'穆图),8-埃莫森,4-维埃拉,11-内德维德/9-伊布拉希莫维奇(57'皮耶罗),17-特雷泽盖。

  不莱梅(4-4-2):18-维泽/15-奥沃莫耶拉,4-纳尔多,2-法伦霍斯特,27-舒尔茨/22-弗林斯,6-鲍曼(73'帕萨宁),10-米库,24-博罗夫斯基/11-克洛斯,17-克拉什尼奇(81'巴尔德斯)。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