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小罗兰帕德进球 巴萨1比1战平淘汰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5:37 新浪体育
冠军杯-小罗兰帕德进球巴萨1比1战平淘汰切尔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03:45(西班牙当地时间7日20:45),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切尔西,罗纳尔迪尼奥先拔头筹,兰帕德最后时刻点球扳平比分。巴萨终于还报上赛季被切尔西淘汰的一箭之仇,以总比分3比2成功晋级。点击此处观看冠军杯进球视频>>

  西甲冠军巴萨首回合在斯坦福德桥2比1力挫切尔西,里杰卡尔德回到诺坎普主场依然排出相同的首发阵容。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则排出进攻型阵容,德罗巴和达夫替换克雷斯波和古德扬森出场,加拉则替换禁赛的德尔奥尔诺首发左边后卫。德国著名裁判默克执法本场比赛。

  比赛开始后,巴萨有意放缓节奏,并在防守时在后场囤积7人布下铁桶阵。第8分钟,埃德米尔森左路30码处远射高出。第11分钟,梅西传球,莫塔中路25码处的左脚低射被切赫没收。第12分钟,乔-科尔中场对范布隆特霍斯特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穆里尼奥对开场后了无生气的比赛场面频频摇头叹气。看台上也出现了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的身影。

  第15分钟,梅西左路28码处的低射被切赫轻松没收。巴萨利用技术控制比赛,切尔西处于被动之中。第18分钟,罗纳尔迪尼奥杂耍般脚后跟传球,费雷拉拦截未果,梅西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劲射被卡瓦略飞铲挡出。第19分钟,罗本右路任意球传入禁区,德罗巴禁区左肋7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没收。第20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挑传埃托奥,卡瓦略做出关键拦截。

  第25分钟,拉尔森替换受伤的梅西出场,里杰尔卡德在场下拥抱了沮丧之极的阿根廷小将。瑞典人上场1分钟后的软弱射门就被切赫没收。第27分钟,埃德米尔森后场对德罗巴犯规,兰帕德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第29分钟,兰帕德后场传球被莫塔断下,后者在同罗纳尔迪尼奥配合后试图突入禁区,但费雷拉抢先解围。

  第32分钟,卡瓦略禁区边缘外对埃托奥犯规,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8码处的射门打中人墙中的乔-科尔后偏出近角,但裁判却未给巴萨应得的角球。第34分钟,兰帕德右路传中,马科斯头球解围,达夫禁区左侧16码处的左脚抽射偏出近角打中边网。第35分钟,埃托奥中路22码处的劲射被特里封堵。第36分钟,奥莱格突入禁区右侧却将皮球直接传入切赫怀中。

  第38分钟,罗本带球突破至右路禁区边缘的左脚劲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第40分钟,德科右路传中,切赫出击将皮球扑出,莫塔禁区边缘处的射门被封堵。第43分钟,莫塔对乔-科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费雷拉右路任意球长传禁区,达夫头球摆渡,乔-科尔禁区左肋10码处的右脚外脚背挑射高出。上半场45分钟双方表现乏善可陈,巴萨取得战术上的成功。

  下半场伊始,巴萨连续获得角球均被解围。比赛节奏依然缓慢,巴萨在防守中多次始终战术犯规成功延误切尔西的快速进攻。切尔西在第58分钟做出调整,古德扬森和克雷斯波分别替换达夫和克雷斯波出场。第59分钟,巴萨长传,拉尔森头球摆渡,埃托奥左路禁区边缘内的劲射被切赫扑出。第6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左路25码处的射门被卡瓦略封挡后切赫没收。

  第63分钟,乔-科尔右路传中,克雷斯波突然插上,阿根廷人在门前5码处的左脚推射偏出近角。第67分钟,费雷拉右路任意球长传禁区,特里18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巴尔德斯轻松摘下。第70分钟,切尔西前场右路进攻,皮球打在莫塔手上,但裁判并未判罚。第77分钟,普约尔对古德扬森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队长将缺席下一场比赛。

  巴萨在第78分钟取得领先,埃托奥传球,罗纳尔迪尼奥在特里和兰帕德的包夹防守下成功突破,15码处劲射入网,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第6粒冠军联赛入球。第80分钟,兰帕德右路传中,克雷斯波在马科斯防守下未能停下皮球。第82分钟,马克莱莱后场对罗纳尔迪尼奥犯规,特里仍试图抢球引起巴萨球员的不满。

  第83分钟,胡特替换乔-科尔出场,德国后卫扮演

中锋角色冲击巴萨防线。第85分钟,埃托奥左路躲过卡瓦略的铲截后突入禁区左侧10码处推射,皮球打中远角立柱弹出。第90分钟,罗本右路横传,古德扬森禁区边缘处的劲射高出。切尔西伤停补时扳平比分,马克莱莱直传,特里突入禁区右肋试图射门时被范布隆特霍斯特绊倒,回放显示此球有越位嫌疑,但默克仍作出争议判罚,兰帕德点球一蹴而就。最终巴萨以总比分3比2成功晋级。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4-3-3):1-巴尔德斯;23-奥莱格,4-马科斯,5-普约尔,12-范布隆特霍斯特;3-莫塔,15-埃德米尔森,20-德科;30-梅西(25',7-拉尔森),10-罗纳尔迪尼奥,9-埃托奥

  切尔西出场阵容(4-2-3-1):1-切赫;20-费雷拉,26-特里,6-卡瓦略,13-加拉;4-马克莱莱,8-兰帕德;10-乔.科尔(83',29-胡特),11-达夫(58',22-古德扬森),16-罗本;15-德罗巴(58',9-克雷斯波)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