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 曼联最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亨利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罗比-基恩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萨马拉斯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永贝里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卡里克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C罗纳尔多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弗拉米尼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特里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道森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加里-内维尔
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亨利领衔枪手三杰曼联最红人
梅瑞

  新浪体育评英超第28轮最佳阵容:433

  门将:梅瑞(查尔顿)

  梅瑞一个人决定了一场比赛,这种说法毫不过分。查尔顿客场挑战

利物浦,梅瑞出了高接低挡红军球员的射门外,还要防住自家后卫的失误,第14分钟,杰拉德右路传中,查尔顿后卫赫雷达森试图封堵,皮球却飞向本方大门,已经做出移动动作的梅瑞反身跃起,单掌将皮球扑出。此外西塞的头顶脚踢两次极有威胁的射门也被梅瑞化解。红军众炮手轮番轰炸,就是撬不开梅瑞把守的大门。利物浦主场被逼平,不是查尔顿的铁桶阵发挥了作用,而是梅瑞的发挥太神奇了。

  后卫:加里-内维尔(

曼联)、道森(热刺)、特里(切尔西)、弗拉米尼(阿森纳)

  自从戴上曼联队长袖标后,刚刚摆脱伤病的内维尔迅速恢复到最佳状态,《天空体育》的评价是:攻防俱佳。黄金一代里终有一人当上了红魔领袖,当吉格斯、斯科尔斯状态下滑时,92一代还有一宝仍在闪光,并且是稳定地闪光。

  费迪南德状态糟糕、坎贝尔干脆坐上了伤病名单,卡拉格霸气不足,只有特里,多线作战情况下仍能保持上乘状态。防守凶悍,助攻积极,长传准头也在日趋精确。比赛中他后场长传德罗巴制造射门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特里的精神作用更大,切尔西队员因为欧冠心不在焉,队长的大吼大叫终于令队友们苏醒。难怪穆里尼奥说,他比贝克汉姆更适合担任英格兰队长。

  身边的莱德利-金是国家队常客,然而在英格兰中卫即将大换血的时候,道森的表现完全盖过了身边的金。道森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一旦坎贝尔、莱德利-金等人无法参加世界杯,道森就是跻身国家队的有力竞争者。

  阿森纳原本有两个不错的左后卫,然而现在在这个位置上发光的却是前卫出身的弗拉米尼。阿科尔和克利希双双受伤,在前卫位置上鲜有出场机会的弗拉米尼在客串生涯中闯出了新天地。他踢过右边卫,中规中矩,现在换位到左边,在客场大胜富勒姆的伦敦德比中贡献了一个漂亮助攻,憋了许久的年轻小将终于找到了释放活力的地带。

  前卫:C罗纳尔多(曼联)、卡里克(热刺)、永贝里(阿森纳)

  近6场比赛6球入帐,C罗纳尔多的枪杆子热得发烫。本轮比赛他在曼联落后时攻入扳平一球,并且多次用任意球和传中机会威胁维冈大门。弗格森当年在买下他的时候曾说:“足球场上有一些能够使比赛变得不同的选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就是这样的人,曼联曾经拥有坎通纳,罗纳尔多也有可能达到这样的高度。”葡萄牙人目前还达不到与坎通纳平起平坐的地步,不过他身上寄托了曼联球迷的无限希望。

  切尔西阵中不见兰帕德,杰拉德率领的利物浦破门乏力,又是热刺中场卡里克的表演时间,他的直接任意球射门造成对方门将脱手,小基恩趁机梅开二度。在一场争夺冠军杯门票的遭遇战中,作为中场统率,卡里克在攻防两个方面都有不俗发挥。最终热刺拿下布莱克本,甩开了对手,也继续保持对同城死敌阿森纳的领先优势。谁说世界杯一定是双德联袂?卡里克并不高调,却一步一步逼近国家队主力位置。

  联赛打过了28轮,昔日阿森纳杯赛进球王永贝里至今仍没有破荒。然而别小看瑞典人,不进球的永贝里依然浑身透着杀气。两个直接助攻帮助亨利和阿德巴约破门,一次间接助攻(禁区边缘直塞弗拉米尼,后者传中后破门),阿森纳中前场全盘皆活,永贝里堪称第一功臣。

  另外,纽卡斯尔的索拉诺、热刺的伦农、维拉的米尔纳和

曼城的辛克莱尔都有出色发挥。尤其是右前卫这个位置,是英超本轮最佳阵容中最难选择的位置。

  前锋:亨利(阿森纳)、罗比-基恩(热刺)、萨马拉斯(曼城)

  亨利的出色只是家常便饭,前30分钟法国人几乎不见踪影,但是从第31分钟开始,亨利开始掌控比赛。他为阿森纳首开记录的一球相当精彩,面对德国铁卫沃尔茨右脚一领,快速启动,跑动中左脚抽射近角破门!比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中场休息时,富勒姆后卫奈特与沃尔茨之间因防守问题发生争执,亨利竟然大摇大摆地插在两人之中劝架,而造成富勒姆后卫内讧的“罪魁祸首”正是亨利自己!

  罗比-基恩的第一个进球比亨利高难度抽射进球更漂亮。他接队友掷出的界外球,先是一个挑球转身晃过第一名防守队员,突入禁区后又是一个挑球挑过第二名防守队员头顶,然后门前6码处左脚劲射破门。卡里克任意球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又是小基恩机敏补射梅开二度。爱尔兰人刚刚同球队续签4年新合同,放下心里包袱后,他越战越勇。

  600万英镑的前锋,萨马拉斯用行动证明自己值这个身价。1分钟2个进球,一次前场抢断小脚度抽射破门,一次左脚外脚背凌空抽射得分,一场90分钟大战,萨马拉斯只用1分钟就“搞定”了最后结果。

 (新浪体育)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