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伊夫:皇马目标是西甲第二 巴萨别犯愚蠢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46 新浪体育

  本周,荷兰足球代表人物,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应西班牙《先锋报》邀请撰写了专栏文章,标题是“千万别犯愚蠢错误 ”内文展望分析了巴塞罗那即将迎来的与切尔西的对决。现全文编译如下:克鲁伊夫专栏>>>>

  皇马已经没有了犯错误的空间,巴萨一帆风顺,但在冠军联赛上目前仍然一无所获。切尔西对巴萨来说仍是一个极度危险的对手。

  约翰-克鲁伊夫

  我是那些赞赏弗洛伦蒂诺在

皇马的头两年经营之道的人之一。但他始终未能创造一个时代,甚至连这样的创造过程也未开起过。他把俱乐部与更衣室的关系留给了其他人。当他一开始进入体育这个与他所控制行业完全不同的领域时,问题事实上就已经开始了。总有人问我什么才是体育实体的最好管理方式,我也总会给出同一个例子,那就是一个银行家,不管他在自己的领域何等地成功,也很难成为一个优秀的体育经理人。体育如果只是作为空余时间的锻炼,那再业余的人都能参与,目的只是强生健体以及享受,但体育如果作为职业的管理,那最适合这一行当的就只有那些退役的运动员。

  上周一,当弗罗伦蒂诺宣布辞职的时候,恰有10名优秀退役运动员从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学院毕业,他们拿到了MBA证书。一阶段的学习,再结合他们在更衣室以及激烈竞赛中的经验,完全能帮助他们——这也是我的祝愿——在担任体育实体重要管理人时候成为行业的典范。弗洛伦蒂诺的接任者不符合我刚刚说的优秀经理人的模式,人们也没期待他会是。球迷会发问,更换领导之后的皇马究竟能不能奋起。和巴萨不同,皇马能犯错误的空间已经非常小,基本上为零空间。不管能不能淘汰阿森纳,皇马的目标都已经缩小为了在联赛中保住冠军联赛席位,也许,还会追求亚军,以获得直接进入正赛的资格。对马竞的比赛获胜说明不了太多问题,那是一场非典型的,这是新主席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所有人都得展示自己的实力。我们仍对皇马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心存疑虑,对皇马来说周三对阿森纳和周末对瓦伦西亚的比赛就是两场决赛。

  当所有人都认为一个人已死的时候,死人也许会抬起头来,让你一刻不得安宁。皇马如果说脉搏虚弱的话——他们确实如此,那巴萨在周二晚的脉搏能达到100下以上。对巴萨来说一切都很顺利,或者说,球队正在正确的轨道上。在联赛中,比赛又少了一轮但却多了3分;冠军联赛中,形势有利,有望完成最后的绝杀。但这里必须要提高警惕,我们夺冠了吗?没有,只是情况不错而已。就算淘汰了切尔西还要面对1/4决赛,然后还有半决赛以及决赛。对切尔西,除了主场优势外,现在又加上了比分上的优势。情况更好了,但事实上什么都没改变,英国人仍然很具危险性,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危险在哪里,任意球、角球......定位球以及防守反击,要完成晋级重任,千万不能犯愚蠢错误。要做到这一点,每个人都必须发挥最佳并完成自己的任务,在客场的比赛中巴萨球员这一点做得不错,希望在主场也能做到如此。主题没有改变,巴萨仍然牢牢掌握着自己的命运,一切都上正轨,但也要明白,现在手上还没锦标到手。(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