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四大盾牌竟有三人崩塌 戏剧胜利背后难掩新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天前的千年球场见证了红魔4球屠杀维冈竞技捧得联赛杯,8天后的JJB球场,曼联仅靠一粒对手送出的幸运乌龙全取3分。同样的首发阵容,不同的球场,时间地点的变化使得人物的表现也截然不同,而导致曼联丢球甚至低迷的正是今晚糟糕的后防线。

  在赛后英国《天空体育》的评分中,费迪南德和希尔维斯特双双被打出全场最低的5分,仅有队长加里-内维尔的7分还对得起观众,而曼联本场的丢球也正是源自于布朗一脚漫
不经心的愚蠢解围送出的角球,此时的布朗还被后防老大费迪南德怒吼。不过从比赛一开始,曼联的后防线就不停上演着拙劣表现,而费迪南德的糟糕表现甚至连布朗都不如。

  第8分钟,维冈打出快速反击,卡马拉禁区前直传,蒂勒禁区右侧12码处的铲射高出。而另一个摄像机追踪的镜头则是:费迪南德在防守中拉倒罗伯茨,但裁判本奈特把握有利原则并未判罚,这引起主队及球迷的不满,因为费迪南德的这次犯规足以吃到黄牌。第12分钟,卡马拉右路传中打中布朗偏转,皮球偏向球门飞去,费迪南德试图伸出一脚解围,幸亏没有碰到皮球,否则很可能自摆乌龙,幸运的是皮球滑门而过。

  维冈竞技第17分钟的角球,德泽乌和卡马拉连续头球摆渡,罗伯茨门前4码处软弱的头球攻门被范德萨在球门线前摘下。维冈竞技禁区内3人如若无人般地上演头球接力,

曼联的后防球员们只有看得份,却没能及时做出反应。而在上半场,希尔维斯特虽然没有明显的失误,但法国人如同梦游,进攻中难以支援朴智星,防守中又几乎没有任何实质的抢断或拦截,主队频频在他镇守的边路起球。弗格森最终调整的,也是这位后防线上的看客。

  在看看曼联在第59分钟的丢球,布拉德开出左侧角球,德泽乌门前10码处的头球攻门被远角的吉格斯挡出,麦克库洛奇挡回皮球,罗伯茨小禁区边缘的射门又被范德萨扑出,沙内尔跟进补射破门。只有球门线上的吉格斯解围,只有范德萨的尽力扑救,此时没有任何防守球员及时回撤至小禁区前帮助防守,他们目睹自己的两位队友在门前承受着维冈竞技的三次冲击。

  弗格森赛后承认说:“上半时曼联表现很差。我们防守很差,能保持0-0很幸运。我当时认为曼联应该表现得更好。”曼联本赛季还剩下联赛的最后9场比赛,夺得联赛第2直接进军下赛季的冠军联赛是最为现实的目标,多赛一场落后2分的

利物浦还有冠军联赛和足总杯的额外任务需要兼顾。然而中场人员缺乏的现实无从避免,前锋线的能力毋庸置疑,弗格森最担心的恐怕还是具有神经质的后防线了。(斯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