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因扎吉激情大爆发 罗马终被伤病击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尤文-AC米兰大战之前,斑马军团继续保持10分的优势,在联赛仅剩10轮的情况下,只有米兰军团取胜,才能让本赛季的意甲联赛重新有一点悬念。而本周对这两支球队都是决定性的,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晋级,意味着荣誉和金钱。再进一步,可以多收入1000万欧元,意味着亨利、巴拉克有更多进会出现在下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欧洲冠军联赛,还是尤文本赛季的第一大目标,AC米兰,特别是把比赛推迟到本月14日的国际米兰,更需要欧洲战场的好成绩,来挽救这个在内战中过于逊色的赛季。

  AC米兰大胜恩波利,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比赛的过程。前45分钟没有什么太多作为,从下半场第32分钟到第41分钟,连进对手三球。但如果我们考虑了安切洛蒂在上半场雪藏了舍瓦、卡卡、皮尔洛、内斯塔、迪达和塞尔吉尼奥(加上阿莫鲁索,正好是7个替补),并派遣将近40岁的科斯塔库塔出阵;考虑到AC米兰的控球是59%;考虑到双方射到球门框内的次数比是8比0;考虑到AC米兰有6次有威胁的进攻,而对手只有一次;就不能不觉得,这个3比0,是个正确的结果。何况现在的米兰,还拥有一个再生的因扎吉。曾经被运动医学专家认为只有退役这一种选择,皮波在远离球场近两年之后,奇迹般的把他的运动激情,重新再现在我们面前。不管我们是不是喜欢皮波的球风,我们无法否认的,是他的激情。

  又有谁,比现在的因扎吉和现在的卡萨诺,更有资格和托尼、吉拉蒂诺、皮耶罗一起代表意大利参加2006年

世界杯呢?!如果笔者的感觉没错的话,因扎吉还应该是本赛季意甲联赛中单位时间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最近和AC米兰有关的另外一个消息,是加里亚诺宣布不再阅读《米兰体育报》。道理很简单,AC米兰的副主席兼总经理对《米兰体育报》关于球员市场,特别是关于安切洛蒂的一系列说法(穆里尼奥将在下赛季接替安切洛蒂)很不满。1999年9月来到意大利至今,给笔者的感觉,自从卡纳沃主编下课,曾经是一份严肃的报纸的《米兰体育报》,品质下降了。这家报纸上周日更是整版的报道所谓“秘密约会”,把穆里尼奥强行和AC米兰联系在一起,就是过分追求“眼球效应”的结果。

  太多的伤病,重要球员停赛,桑普是高昂着头败给了尤文。没给对手太多的机会,斑马军团靠定位球取胜。但卡佩罗有许多庆祝的理由,所有的数字都站在他这边:从连续20个客场进球,到连续66轮在意甲排名第一;从本赛季的39场比赛场场进球(7场欧洲冠军杯、4场意大利4和28场意甲联赛),到继续领先AC米兰10分。伤病员方面卡佩罗也得到了一系列的好消息,赞布罗塔的归队,让尤文在边路有了最好的选择,奇耶里尼和泽比纳的伤愈,则让尤文有了更多的选择。内德维德、埃莫森和卡纳瓦罗在上周六的出色状态,更是尤文在主场击败布莱梅的最好保证。

  本轮比赛的重头戏,是一场让交战双方都遗憾的比赛。

罗马在创造了11场连胜的意甲新记录后,在第89分钟丢球,失去了延续记录的可能。国米则因为这场平局,将自身同AC米兰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4分。过去的30天,对国米来说,是纯黑的。2月5日,在击败切沃之后,国米落后尤文8分,领先AC米兰6分。如今?积分榜清楚的放在那里。球员的疲劳、球队的构成、曼奇尼自身的错误和俱乐部的问题,在笔者看来,这4个因素,按先后顺序,影响了国米的发挥。而罗马的遗憾显然是伤病,托蒂、蒙特拉,因为太多的球员无法上场,斯帕莱蒂的布阵难免捉襟见肘。而这场比赛中表现最糟糕的,是主裁判皮耶里。把黄牌忘在了家里(主、客队都少得了3张黄牌),皮耶里还少给了国米一个点球。

  在罗马和国米战平的时候,佛罗伦萨的胜利就选择更加重要。普兰德利在这场比赛中能换下托尼,而他重用的年轻替补帕兹尼又进了关键的第二个球。从中我们能够看出的,是斯帕莱蒂和佛罗伦萨的成熟。AC米兰、

国际米兰、佛罗伦萨和罗马,第2到4名的竞争,才是未来10轮比赛的最大悬念。

  (董希源)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