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方卓两步摆脱创出单刀球 两度威胁见证杀手高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六进行的一场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中,状态正盛的安特卫普队在主场未能击败德塞尔体育队,1-1的结果最终导致了球队三连胜的走势被终结。

  这场比赛中,刚刚从长途飞行中返回的中国球员董方卓如同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出现在替补名单当中。由于长途飞行的劳累以及最近两周缺乏和球队一起训练,安特卫普队主帅阿克尔作出这样的决定并无不妥。

  主帅阿克尔非常希望能在主场取得胜利,他排出了马丁在边路偷袭,中路包抄的卢卡诺维奇主攻的思路。不过,上半场安特卫普队进攻陷入沉寂,主要是因为卢卡诺维奇并非一名力量型冲击选手,他更喜欢盘带,而安特卫普队大举进攻的同时,不断打边路,两边传球后,中路缺乏有效的包抄。上半场卢卡诺维奇只有一次头球射门顶出一个抛物线,但是高出横梁。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德塞尔体育队后场长传,安特卫普中后卫出现失误,球被对方铲断后,跟进的10号,上赛季在安特卫普队效力的

罗马尼亚前锋佩萨禁区外右脚凌空远射,球吊过安特卫普队门将的头顶后得分,1-0。3分钟后安特卫普追平,马丁在禁区内得球后,向前趟了一步,在对方的压迫下倒地,裁判判罚点球,格雷格里奥主罚得分,比分1-1。

  久攻不下的安特卫普队在第73分钟用董方卓换下碌碌无为的卢卡诺维奇,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董方卓制造了两次险情,首先是在第88分钟,董方卓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接本队的右路低平球传球,随即以一个极快的转身动作抹过对方的后卫,接着高速趟球进入禁区,从转身突破到杀进禁区面对门将,董方卓只用了两个动作。遗憾的是,董方卓接下来的右脚大力射门被门将封住角度扑出底线,不过这个球由于董方卓发力过猛失去重心,也稍微射的正了一些,球被扑出后董方卓有些不好意思的向中路的球员招手表示歉意。

  在这个球以后,董方卓还创造了一次好的机会,在本队队友左路传球以后,他准确的头球摆渡到了禁区的右侧,此时跟进的前卫苏莱曼尼处于无人防守的情况,他面对一个几乎投降的门将,却一脚将球射高,错过了一次很好的得分机会。这也是安特卫普队全场的最后一次进攻。

  由于比赛出场时间太短等原因,董方卓在赛后官方网站进行的本场最佳球员的投票中,只是暂时处于第四名。不过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球迷的局部认可,已经很不容易了。

  近来国内有家门户网站发表消息称,《董方卓做替补引发球迷抗议 俱乐部出面解释内因》。这种报道只能让人用啼笑皆非来形容,这篇文章所用的安特卫普球迷,只是安特卫普球迷论坛里个别人发牢骚的帖子而已,比赛的现场,多数在博苏伊球场看球的球迷还是很拥戴俱乐部的,他们早就知道,旅途和时差原因影响下的董方卓周六不会担任首发。

  至于俱乐部被迫解答,更是空穴来风。安特卫普官方网站从来没有就这个问题赛后发表过任何文章以及公开场合的评论。当地记者周五就知道了董方卓替补的消息,并相继发表于当地三家报纸的版面上。至于这篇报道提到的“官方还通过媒体做出解释”,其实是比利时《新闻日报》下属的《体育世界》在杂志版面上有关本场比赛的花絮特写之一,并非俱乐部官方声明。

  (宫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