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金哨主吹切尔西生死战 默克坦言严格执法镇压假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在山楂球场与罗布森的口角,暴露了穆里尼奥的焦躁。他的焦躁并不来自于对手西布罗姆维奇,而是来自周二晚的对手巴塞罗那。这场被穆里尼奥看作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也承载了穆氏切尔西与欧洲其他球队——这个足球世界两极间的恩怨情仇。

  不管穆里尼奥如何肯定首回合被巴萨和欧足联联手击败,留给他的还有90分钟的回击时间。“这出大戏的高潮是后90分钟。”在1比2落败斯坦福桥后,有媒体如此憧憬两周后切尔西在诺坎普的谢幕。是的,至少在这一点上,穆里尼奥得承认,被激怒的切尔西还是让巴萨有些发怵。当切尔西将怒火烧到诺坎普的每一寸草皮上,当穆里尼奥的复仇理念贯穿到球员的每一个脚趾,这出戏的结局还真没完全被敲定。

  “我们当然会加快进攻速度,一旦我们先取得入球,比赛就会完全不一样。”和马克莱莱一样,切尔西上下都相信奇迹存在。率先去诺坎普的助理教练克拉克带回了好消息:在上周末和拉科鲁尼亚的联赛中,巴萨的球门两度失守于定位球。这一点已经写进了穆里尼奥的比赛小册子中。加上首回合特里在莫塔身上成功赚取的“乌龙”,切尔西的进攻会更加有的放矢。

  当然避免失球才是切尔西翻盘的前提。罗纳尔迪尼奥的任意球也在联赛中达到了最佳状态,更何况还在养精蓄锐的梅西。还是拉涅利给复出的加拉打了一针强心剂——“梅西是个罕见的球员,这样的对手就需要最好的左后卫来防守。”于是,在法国人稳健风格和大赛经验下,梅西如果不能再次开辟自己的左路走廊,巴萨的晋级就成了疑问。

  “虽然前四次做客西班牙切尔西都输了,但这一次情况不同。他们拥有最棒的阵容。而我们不能犯一点错误。”在英超和伦敦对手打过交道的西尔维尼奥告诫队友。巴萨左后卫暗示了切尔西的惯用伎俩——假摔。上周末的联赛,德罗巴就曾受到罗布森主教练的指责,而鲁本、达夫等人对比赛规则的利用也都令巴萨有些防不胜防。这种担心同样来自欧足联。为了防止比赛结果如首回合那样再遭争议,欧足联让他们最信赖的

  德国主裁默克来执法诺坎普。这名布拉特眼里的模范裁判,镇压过上赛季欧冠米兰德比的骚动,有了“黑脸判官”坐堂,倾全力在球场上的穆里尼奥,也许真有可能为诺坎普带来一次奇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