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核心攻守意见不一 拜仁输球无妨乐赴圣西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对拜仁球员来说,这是一种此前完全没有过的经历:在安联球场,听不到球迷们对胜利的欢呼和庆祝,球场上狂奔的是汉堡人。他们只能垂着头走入更衣室,只有队长卡恩不忘跑到南看台下,感谢冒着大雪来观战的球迷。更让拜仁球员难以接受的是,一个赛季两败于汉堡队的脚下,第七轮他们15连胜的联赛纪录就是终结在对手的脚下,而这一次他们失去的更多,联赛中的16轮不败,联赛主场19连胜,安联球场的不败纪录,都在德容进球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滚雪球,拜仁差一点

  “大雪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赛后拜仁主帅马加特没有批评球员们的表现,反而先抱怨起了天气。恶劣的气候的确给拜仁造成了很多的问题,早在周四开始,巴伐利亚州就开始了降温,周五大雪开始覆盖整座城市,城市周边的

高速公路一度堵塞。在这样的天气下,拜仁在赛前的训练并没有正常进行,球员们在力量房中消耗的时间远远多于训练场上的有球训练。

  但输球的原因当然不是像马加特说的那样轻松。

汉堡与拜仁是在同样的天气条件下比赛,但在比赛中,与在风雪中奋力奔跑的汉堡球员相比,
慕尼黑
人缺乏战斗的意志,他们行动缓慢、缺少积极性,注意力也不够集中。第16分钟,没有任何人注意到助攻上来的德梅尔,而扑救德梅尔射门时,卡恩的动作做得过早,是导致德梅尔进球的关键因素。进球给了汉堡人更大的信心,高原直泰不久之后一次射门,擦柱而出,令慕尼黑的球迷开始担心鼓噪起来。

  马加特下半场换上了施魏因施泰格和卡利米,加强进攻。但伊朗人上场只有14分钟,就因伤被绍尔换下。这次换人是马加特迫于无奈,但却取得了积极的效果。第83分钟,绍尔的劲射将比分扳成了平局。输球的阴影一下子不见了。主帅马加特赛后表扬说:“尽管绍尔有些老了,但他证明自己还能踢出非常精彩的足球,这个进球太棒了。”

  两大核心攻守意见不一

  绍尔的进球燃起了拜仁球员争胜的雄心,但意外发生了:马达维基亚右路主罚任意球,皮球划出漂亮弧线飞向门前,德容飞身头球将皮球砸入了大门。

  赛后,队长卡恩表示:“1比1的平局我们应当满意了,但我们有些球员并不这么认为,他们还要冒险。这是给我们的一个经验教训,我希望大家能从中学到点东西。”卡恩指的是巴拉克,拜仁的副队长在前场积极地指挥了拜仁最后十分钟的攻势,他也有自己的主张:“当时是一次任意球,禁区里面有八九个人,这种情况下丢球与我们想赢得比赛并没有什么联系。”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前后场球员的思想不一致,后场球员想着防守,而前方仍然在努力进攻,这是拜仁在最后时刻失球的关键原因。两大核心的想法发生了冲突,这在拜仁是很少发生的。这说明了卡恩对队伍的绝对影响力的缺失。也许正像克林斯曼所说的那样,门将对于球队的控制总是有限。

  乐观地前往米兰

  主帅马加特安慰球员说:“我从没有想过,一个赛季中能够拿下所有的主场比赛。”德国媒体认为,这是汉堡给本赛季冠军悬念带来的最后希望。

  拜仁现在将精力集中在对米兰的第二回合比赛中。巴拉克表示:“尽管输了,我们也将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前往米兰。”马加特补充说:“我相信我们在米兰能够踢出更漂亮的足球。”不过球队现在伤病情况增多,格雷罗感冒卧床,利扎拉祖腿伤,卡利米则已经确诊脚踝关键受伤,至少需要休息六周。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