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足坛泰斗的论文新选题:扎加洛的传奇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2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巴西国家队技术协调官、年逾七旬的老帅扎加洛近日与夫人飞往葡萄牙的波尔图,准备参加波尔图大学体育学院的博士论文答辩会。论文的题目是《扎加洛的传奇一生:介于圣者与先知之间》。而论文的作者雅伊梅·瓦伦特是巴西人,60年代在里约州的弗拉门戈队效力,司职中卫。

  1965年瓦伦特在里约的巴西联邦大学新闻学院毕业,但并未成为体育记者,而是在
弗拉门戈当上教练,此后又在阿拉伯国家执教。四年前他进入波尔图大学深造,2001年开始动笔写此论文,并得到许多如扎加洛的队友、前国际足联阿维兰热、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和佩雷拉主帅等人的帮助。

  波尔图大学官方网站推出的学术公告上将扎加洛称为“足坛泰斗和标志性人物”,而瓦伦特也成为以在世球员为博士论文选题的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自从菲戈、c·罗、莫里尼奥大红之后,一方面,青少年都热心于练球,盼望当上球星,另一方面,足球热在葡学术界、翻译界也比较红火,尤其是莫里尼奥本身球技不怎么样,只是一个翻译出身,却成为世界上第一天价薪水的名帅,成为葡萄牙全新现象。无数的青年盼望着效仿他,即使不靠双腿,也能凭一张嘴在足坛成名成家,因此学习和研究足球的气氛十分火热。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