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冻外星人是为敲山震虎 罗纳尔多观战德比为两人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慷慨激昂的就职演说表明了马丁的态度,和自己的前任佩雷斯相比,皇马新主席肯定不会对巨星手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马丁新政的执行力度,新主席上台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主教练卡罗竟然将没有任何伤病的罗纳尔多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要知道外星人仍保持着对马竞9场进15球的纪录,这一决定甚至让对手都连连叫好。这一变动也证明了“罗纳尔多将被清洗”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这几天来巴西人一直在怀念佩雷斯,在后者执政的时期,卡罗是不敢作出这样大胆的决定的,难道马丁新政的第一刀真要砍向罗纳尔多?

  胜利的结果并没有淡化争论,仍有很多记者在赛后提出“为什么”,马丁表示自己会尊重主教练的每一个决定,不会对球队的技战术横加干涉。对于自己的这一决定,卡罗在赛前的解释只是简单的“技术决定”,赛后仍有不少记者缠着主教练追问此事,不耐烦的卡罗于是这样说:“我觉得必须要明确以下几点:首先,从职业的角度来讲,主帅有权力和自由决定自己的阵容;其次,每一名球员都应该得到机会,我不想对此作出更多解释。从来没人问我为什么不让帕翁或是其他什么人出场,而我的决定必须着眼于全队的利益,而不是为某一个人或者我自己。”巴普蒂斯塔则解释说:“我相信这是为了让罗尼更好地准备

冠军杯,没有人会把健康的罗纳尔多排除在阵容之外,要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在很多人看来,将罗纳尔多排除在名单外,可以起到敲山震虎的效果,这是马丁的手段。但近来表现不佳和上周迟到归队的事实也是导致罗尼缺阵的重要原因。

外星人糟糕的状态,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仅仅从身体条件和技战术的角度而言,罗纳尔多也的确需要休息,只是佩雷斯时代留下的惯性思维让这一决定显得十分“大胆”。
皇马
的四名巴西国脚在上周中随国家队热身,从莫斯科回马德里的航班却出了问题,等四人从法兰克福转机回到马德里时已经是上周五上午了,而按照卡罗的计划,上周四下午的训练本该是国脚归队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四个巴西人在赛前只有一次与全队合练机会,西西尼奥和罗比尼奥同样是“受害者”,前者缺席比赛,后者则只在下半时替补出场,只有卡洛斯在比赛中打满90分钟。

  和其他没进大名单的球员一样,罗纳尔多必须在周六继续训练。这还是罗纳尔多加盟皇马以来首次错过德比,他只能在贝纳布的包厢里为队友助威。出于安全考虑,贝纳布当晚的开放时间较晚,大部分球迷是在比赛开始5分钟后才陆续坐上看台,罗纳尔多也并不例外,因此他错过了卡萨诺在第3分钟时的进球。听到卡萨诺进球的消息后,他是一路小跑赶到包厢的,可惜当时已经开场7分钟。尽管如此,罗纳尔多的心情还是不错,坐定之后不忘对身边的朋友说:“看吧,我们肯定能赢。”第26分钟时凯日曼扳平比分,没有看清进球的罗纳尔多一直在喊,“这个球没越位?没越位?”直到搞清楚塞黑人进球的过程后,他才不得不接受了事实,“太漂亮了,没想到是个脚后跟。”等到巴普蒂斯塔的进球帮助皇马再次超出时,罗纳尔多又兴奋地喊道,“看吧,我说什么了!”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时,罗纳尔多提前离场,临走还不忘跟记者打了个赌,“我们会在海布利完成逆转,我也会首发出场,不信就看着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