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因穆帅已不受欢迎 鲁本飞踹染红科尔扬威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又是10打11!但鲁本的下场是在第62分钟,西布朗也不是巴塞罗那,于是切尔西取得了自己在英超中的第100场客场胜利(也是莫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第100场比赛),离本赛季英超卫冕再近一步。本周日晚他们就飞赴巴塞罗那,迎战自己的“赛季之战”。达夫扬言切尔西要效仿马德里竞技客场3比1斩获巴萨的壮举,克雷斯波也说切尔西要学习利物浦“勇敢的心”,莫里尼奥甚至连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参加,显然生死之际,他们已经心无旁骛。

  莫里尼奥来到切尔西的第一天,就强调了自己的“治队原则”,其中显眼的一条就是对在比赛中轻易吃到红牌的球员严惩不贷。结果切尔西上赛季联赛中从来没有球员被罚下场,唯一两次在

冠军杯和足总杯莫里尼奥都找到了理由,德罗巴是“弗里斯克受诺坎普球迷刺激后的牺牲品”;古迪奇尼在纽卡斯尔比赛第90分钟为了保全球队不被再次破门的一张红牌更被莫里尼奥赞为“职业精神的感人表现”。但本赛季以来,单单鲁本就已经两次在联赛中吃牌,而且似乎都有些过于严厉,切尔西不受欢迎的证据“铁证如山”。莫里尼奥在场边反复鼓掌的动作似乎在对裁判们示威,连对方教练罗布森都觉得红牌过于严厉,但本赛季以来一直拒绝对裁判和官员妄加评论的莫里尼奥这一次赛后也没有说什么,等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们只听到切尔西新闻总监格林伯格的一句话,“我被告知集体决定不会出席新闻发布会”。

  没有兰帕德,近来表现出色的乔·科尔也未首发,卡瓦略则连续第二场缺席,复出的加拉明显感觉不适,上半场过了十分钟就开始一瘸一拐不停摇头,下半场更是干脆留在禁区内司职中后卫。切尔西状况看起来非常不好。志在保级的西布朗这次没有像上轮双方交锋一样直接派上“二线队”放弃比赛。但即便摆出五个中场,他们也无法在切尔西身上占到便宜。而切尔西似乎也形成了一种模式———上半场在悠闲的控球中消磨时间。直到第29分钟,达夫才有一次强行射门勉强完成了切尔西第一次命中目标的射门,在此之前,也仅仅有胡特一次角球抢点攻门远得离谱。西布朗上半场得到了两次机会,利用无法全力奔跑的加拉,他们频频选择从右路突破,格里宁的一次传球切赫出击没有得到,可惜科扎克的挑射不进,坎贝尔和卡马拉都有机会,但切赫只做了一次有效扑救。

  中场休息后首先出现的是红着脖子瞪着眼睛的罗布森,切尔西迟到了两三分钟,莫里尼奥笑着上前和罗布森解释但前

曼联悍将根本不买账。特里赛后接受最佳球员香槟的时候透露,切尔西确实在中场休息时开了个“大会”,教练对他们的表现相当不满,而后加拉又拖拖拉拉。但毕竟,下半场的切尔西像以往一样有了起色,突出表现在对对手失误的敏锐反应上。达夫前场断球传给德罗巴,科特迪瓦人横冲带球最终在禁区前沿完成射门,1比0,比赛进入了切尔西的节奏。切尔西先前52次在联赛中首先进球从未尝过败绩,这一次也不例外,即便鲁本在第62分钟作出剪刀脚动作飞铲格里宁被红牌直接罚下。莫里尼奥让人惊讶的鼓掌,怕裁判没有看到,又走近边线高举手臂“抗议”。而当德罗巴在格里宁铲断下摔倒时,葡萄牙人似乎更是找到了发泄的机会,但慢镜头显示科特迪瓦人是一次假摔。

  随后,本周中代表英格兰国家队打了全场,且有进球的“红人”乔·科尔在鲁本下场后换下达夫,作用立即显现。他和德罗巴在小禁区内互相配合,连续传球三次最终打出反弹球攻破对方大门。莫里尼奥在场边忘情庆祝,似乎这个锦上添花的进球和比分发生在诺坎普。西布朗随后换上了曾代表阿森纳在与切尔西比赛中上演过帽子戏法制造大翻盘的卡努,尼日利亚人上场后确实表现出色,比赛第88分钟利用罗宾逊的传中轻巧把球射进。但大局已定,莫里尼奥走进球场和球员们庆祝,在通道口等待握手的罗布森最终放弃了无畏的等待。“在场上我们是敌人,但我会请他来杯红酒!”罗布森赛后对天空电视台的记者解释,但莫里尼奥显然没把他当作他的恩师弗格森。这个下午,罗布森能够品尝的只有不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