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德维德保持"关键频率" 可以为尤文放弃参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现在,卡佩罗不会再埋怨内德维德“偷懒”了。终场哨响,捷克人拥抱了队友,走到场边和卡佩罗握了手。握手的动作简单,生活中很常见,但要在场上、要在卡佩罗身上看到,着实不是件容易事。上赛季加时赛干掉皇马,算是卡佩罗最外露的时刻,他绕着替补席边跑边晃动双臂,别人上来祝贺他都不理。对功臣萨拉耶塔,他拍了拍乌拉圭人的肩膀,说了句恭维话,完事了。本场和内德维德握手,何止是感激和赞扬,更有那一份功成名就的感觉,因为内德维德杀入禁区抢点破门,正是卡佩罗要求的。

  “这次,教练终于没跟我生气,此前,可他跟我发过几次火,说我从来不知道进禁区。今天我没偷懒,也进了球。”内德维德微笑着说话,身旁的卡佩罗皱了下眉,还是够严肃地说:“帕维尔具备那种技术和特点,他应该多从肋部冲入禁区。从前他习惯了在禁区外等候来球,大家都知道他有脚不错的远射,如今不同了。”不同,指的就是本场捷克人的破门方式。

  穆图右侧开出任意球,桑普后卫都去防主要的进攻点,如萨拉耶塔和卡纳瓦罗,但捷克人后点头球破门。抢和顶都恰到好处,破门也算轻松。这个进球过程,很容易让人想到去年狂胜

罗马那场他的破门,当时比分难0比0,罗马占优,罗马正在从后场发动进攻,赞布罗塔前场抢断后右路传中,内德维德后点头球破门,当时罗马后卫只对特-伊组合在意,没理会捷克人的插上。

  上述两球外,内德维德本季联赛还进过两球,一是首回合2比0胜国米时直接任意球破门,二是去年11月4比0胜卡利亚里,补特雷泽盖的射门,首开纪录。内德维德擅长的远射本季倒未得手,反倒是两次禁区内抢点得了分,可见他战术上的变化。诺维利诺说:“我们当天早上还在研究内德维德的跑动,竟然晚上就被他进球了。”可见,对捷克人的新打法准备不足。

  内德维德上周放弃国家队比赛,马上在联赛得到回报。帮助捷克度过附加赛的帕维尔,还在考虑

世界杯去不去。冲这一点,卡佩罗就该感激。这一个半赛季,内德维德保持着自己的效率,时间上看,差不多两个月左右会有一个超级关键的进球。上赛季首轮联赛和
冠军杯
,都是帕维尔破门。2004年12月和米兰对决前一轮,任意球搞定博洛尼亚,保持对米兰4分优势。去年4月客场对拉齐奥,禁区前抢下头球右脚过人,左脚吊射,1比0。这一脚,和特雷泽盖干掉米兰那一头分量相等。内德维德需要这种进球挽回一些地位,因为他比上赛季踢得困难,场上少有精彩之作,又受穆图的威胁,尤文很早就盯上马尔基奥尼(冬季签下,夏季加盟),不正是给内德维德找接班人吗?进球后,钢铁战士有权发话:“我还不老,我必须在尤文多拿点荣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