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因素注定尤文坚不可摧 为什么AC米兰追不上"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欧达评述 意甲客场难啃,但还是被老妇人吞下了。内德维德在对桑普第70分钟的头球代表的不只是一个普通的3分,尤文连续20个联赛客场比赛进球,创造了意甲新纪录(此前的纪录19场由米兰保持,1954-1956年和1991-1993年两次有过这样的成绩,后一个也是卡佩罗制造。

  “如果可能,甚至想在半场时换掉所有先发球员。”尽管安切洛蒂很愤怒,但球队
终究还是在主场出了个3比0,于是,本赛季主场13胜1平的出色战绩仍旧延续,这和尤文的主场战绩持平,而米兰甚至还在圣西罗直接交锋中干掉了尤文。很巧合,上赛季战罢28轮时,米兰也积63分,和尤文同分,但一个赛季之后,差距成了10分。米兰的表现固然有所下滑,但起码在积分上是和上赛季持平的,于是,尤文的恐怖就可见一斑了。10分的差距,最大程度地体现在了客场和下半场的表现中,尤文的这个法宝在对桑普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卡佩罗把击败桑普的这支尤文定义为,一支坚强的尤文。“我们的秘诀是,在压力下能够收放自如。”尤文主帅说得没错,费拉里斯球场就是压力的别称,在老妇人之前,联盟前5名中的其他球队都没能从这里全身而退(米兰和

佛罗伦萨败,国米和
罗马
平)。热那亚人实在是缺点运气,上半场强大的攻势以及沃尔皮的一脚横梁都没能取得领先,而将平局带入下半场,等于将优势送给了老妇人。后45分钟完全属于斑马军团,图拉姆和卡莫拉内西一前一后两个主力出场,尤文完全控制了局面,而内德维德的进球只不过是尤文这个赛季下半场众多重要进球的一个延续。想想米兰在客战对桑普时,上半场也是平局(1比1),但下半场那惟一的进球却属于对手。

  对比两个赛季,尤文和米兰在客战的能力上是一涨一落。上赛季,米兰12胜5平2负还强于尤文(11胜6平2负),但本赛季还剩10轮(两队均剩5个客场)之时,米兰客战不胜场次已与上赛季持平,而尤文仅4场。

  宏观上,10分差距就在客场,但具体到每场比赛的微观层面上,下半场的把握能力更是重中之重。本赛季,米兰下半场进球数29个,高于尤文的24个,但这些进球绝大部分都在那些大比分击败对手的比赛中,更多地只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在高效方面比尤文弱了很多。

  再看下半场失球数,尤文只有区区3个,具体来看:领先罗马4球后,被托蒂攻入一个无关紧要的点球;对国米被萨穆埃尔在第74分钟扳平,但在9分钟后被皮耶罗的任意球超出;惟一的“污点”是被弗洛卡里在第86分钟进球,为梅西纳扳平了比分,这是尤文下半场丢球导致失分的惟一案例。米兰就恐怖了,14个失球中,发生在75分钟之后的竟占了半数,包括了补时阶段的两个失球。

  尽管这14个失球中有少许并没有影响到米兰最后的得分,但这是米兰在下半场和尤文的一种心态上的差距。清楚地记得,在一场尤文领先的比赛中,卡佩罗曾在场边对在后场用脚后跟戏耍对手的怒吼,尤文主帅认为,这种不必要的表演不仅可能导致自己的受伤,更可能激怒对手反扑,尤其是只有一球领先时。或许是卡佩罗太苛刻了,但与之对比的是安切洛蒂的温和。在对帕尔玛的比赛,米兰上半场十分精彩地完成了3比1,但面对米兰球员在下半场长达20多分钟昏昏欲睡的表现,却没有看到米兰主帅一次怒吼,当然他的第一次换人也发生在帕尔玛追回一球之后,而此后,球队还在裁判帮了忙的情况下,提心吊胆中拿到了3分。

  所以,只责怪球员的散漫,安切洛蒂不够客观,毕竟球员的气质和教练关系颇密。本周日,米兰人将赴阿尔卑,赛季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击败对手却足以影响到下赛季的心态。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