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里之王化解更衣室事件 富勒姆主帅赞亨利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报道 阿森纳在客场以4比0战胜富勒姆,其主流观点是科尔曼的球队没能像上周的布莱克本那样,像以博尔顿为代表的北方球队那样紧逼阿森纳,轰炸阿森纳,反倒像之前的皇家马德里那样给足了对方时间和空间,让亨利与队友们尽情享受。但科尔曼在赛后却提供了这样的解释,"当然我们也想拼,但问题在于根本接近不了他们。他们无处不在。"

  或许那支骄傲的阿森纳回来了?或许。尽管这是一场客场胜利,也是本赛季阿森纳
在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个客场,但4比0掩盖不了之前的种种丑态,状态是起是伏现在也没有定论。或许,接下来的三场比赛,连续三个主场对皇马、利物浦和查尔顿加在一起能说明些什么。

  "我们知道已不能再失分。对此我们有压力,但球队很年轻,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温格在赛后说,"在这样一场快速的有技术含量的比赛中(富勒姆什么都没有),我们可以做得很好。但或许对一些更英式的比赛,我们还不够成熟难以应付。但同时你也感到防线在不断稳固,而这也为我们在前场踢出有质量的足球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阿什利·科尔在上周预备队比赛中的踝伤需要他再休养三周,因此弗拉米尼再次出现在左后卫位置。皮雷肺部感染被放在家中,雷耶斯和法布里加斯为了周三的

冠军杯被放在板凳上,伤愈的永贝里和赫列布、迪亚比和吉尔贝托一同首发。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瑞典人出现在左边,而白俄罗斯人在右边,且后者代替亨利成为球队的角球执行者。博格坎普伤愈归来坐上替补席,范佩西有希望参加对
皇马
的比赛,而温格承诺沃尔考特在赛季结束前一定会上场。于是在西伦敦的克拉文
别墅
球场,阿德巴尤再次与亨利搭档。

  在两队之前的八次联赛交锋中,富勒姆只拿到一分。但本赛季科尔曼的球队在主场仅失两场,自去年10月2日后便没有主场败绩,且自今年1月14日以1比0战胜纽卡斯尔后,他们一直赢一场输一场,直到上轮在客场以1比2败给博尔顿。那么按照这样的规律,他们应该在主场战胜阿森纳。但足球场里,人们又往往不按规矩办事。

  尤其是亨利。"不是(门将)沃纳的话,不知道我们会输成什么样子,"科尔曼在赛后说,"亨利今天的表现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个人表现。那样的表现,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无处不在,"温格的评价。第31分钟,迪亚比禁区弧顶处斜传左边,亨利在禁区内接球一步趟过对方右后卫沃尔茨,左脚小角度劲射破门。进球后,他没有笑。四分钟后,他笑了。永贝里在禁区前将球从对方中卫奈特和沃尔茨之间塞过,阿德巴尤拍马赶到,左脚将球轻松打进。这是多哥人为阿森纳献上的第二球。

  中场休息走向更衣室的路上,奈特和沃尔茨发生争执,并开始推搡,而马上他们便被一名阿森纳球员隔开。14号,亨利。亨利拉住高大的奈特,放走矮小的沃尔茨,让事情平息下去。想来若没有亨利,这两名富勒姆后卫也不会如此大动肝火,而现在亨利又摇身从"恐怖分子"变成"和平使者"。科尔曼在赛后解释:"他们只是很沮丧。激情,仅此而已。并不像在纽卡斯尔发生的那次(戴尔和鲍耶在比赛中便拳脚相向)。更衣室里他们握了手,一切都会很快过去。"

  "但沃尔茨在下半场又被如此暴露,让你去想是不是他的队友故意让他煎熬?"《观察家报》的艾米·劳伦斯这样写道。下半时开场不久,亨利又在左路底线强行突破沃尔茨的防守,传中擦对方门将身体滑出底线。之后阿德巴尤、迪亚比、赫列布和永贝里都有破门的机会,而几乎所有这些攻击又都与亨利有直接关系。继在贝纳布的比赛后,永贝里再次显示了良好的状态,回抢、组织、频频出现在对方禁区,而在这两场比赛中,他都没有打自己擅长的右前卫,而位置都在左边。

  第77分钟,亨利打进阿森纳的第三球,自己在本赛季各项比赛中的第22粒进球。温格说:"他正在成为一名真正的队长。他清楚目前球队的问题。他开始说得更多,也更担心球队的状态。真正进入那个角色需要时间,而每个人又有自己的个性,所以最开始时,可能会显得要求很高,但渐渐地你慢慢做出调整,知道什么时候该照顾球队,什么时候该关心自己的表现。或许在最开始的时候,蒂埃里想做的太多了。他想帮助每个人,却忘了一点自己的比赛。"

  但在克拉文别墅球场,谁都忘不了他的表现。就是富勒姆球迷在他下场时也起立为他鼓掌。"在埃托奥在西班牙因为恶毒的种族歧视而决定离场后,这样的待遇应该让亨利好好想想,"劳伦斯写道。但很快,弗拉米尼突然出现在对方小禁区下底传中,雷耶斯故意漏过,法布里加斯一停一射,4比0。皇马在等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