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戴面具客串酒吧乐队鼓手 偷欢狂欢节换来更劲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小罗第2分钟破门后,兴高采烈地跑到场边扭起了桑巴舞步,并尽情地模仿着乐队鼓手的动作,一如4天前在一个微型狂欢节派对上那样激昂与欢乐。

  上周二晚,在巴塞罗那著名的“比基尼酒吧”上演了一场神秘的狂欢节音乐派对。因为到场演出的巴西乐队桑巴三人组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位鼓手,而且这位特邀嘉宾还是个戴着面具的蒙面客。现场观众中没有人看到过他的面孔,也更没有人敢设想这位手鼓打得出
神入化的职业乐手竟然是小罗客串的。

  由于左脚脚踝发炎的缘故,巴萨10号上周并未随巴西国家队前往莫斯科参加友谊赛。于是,他便趁养伤之际抽空参加了桑巴三人组的这次演出。不过,虽然表演很成功,小罗也“伪装”得很到位,但他在养伤期间跑来参加狂欢节派对的消息,最终还是被媒体捕捉到了。

  于是,在与拉科鲁尼亚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小心翼翼地询问里杰卡尔德是否应该批准球队核心这样放松。“我该为此而烦恼吗?”荷兰人微笑着反问道。他清楚,每个巴西人都对狂欢节情有独钟,因为那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但已是球队第二队长的小罗肯定知道做事的分寸。

  这样的信任,实现了小罗放松的愿望,而放松后的小罗便在球场上用又一次精彩的发挥回报了这样的信任。本场比赛开始仅2分钟,伊涅斯塔中路突破后迫使胡安马犯规赢得任意球机会。巴西人从容助跑后右脚脚尖轻轻一搓,皮球便乘着一道美丽的弧线精确地飘进了大门左上角。

  这已是小罗本赛季第3次在联赛中直接任意球破网,他在冠军联赛里也有2次任意球破网,在西班牙超级杯上,巴西人也曾上演过任意球叩关得手的好戏。此次破门后,小罗目前也以14粒联赛入球的成绩在射手榜位列第三,紧追打入15球的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

  此后,在拉科将比分反超之后,巴萨10号又是用两脚准确的角球助攻,帮助拉尔森和埃托奥各入一球,让巴萨完美地完成绝地大反攻。本场比赛中的5个进球全部都是定位球杰作,在这样的一场定位球大战中,1射2传的小罗是当之无愧的最佳主角。

  赛后,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对小罗的表现满意至极,“狂欢节派对根本没让小罗丢掉状态,所以在不影响状态的前提下,他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而小罗则幸福地告诉记者:“胜利总是让人愉快。现在,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着切尔西的到来了。”

  上周日下午,穆里尼奥的球队飞抵巴塞罗那。另一场表演已经在等着小罗了。而巴西人也向切尔西进行了第一次“攻击”,“我知道切尔西想买我,但他们根本不是一家我想为之效力的俱乐部。在我们客场2比1获胜的比赛中,他们一直在踢我,这不是我喜欢的风格,而我也正是因为被踢伤才没有参加巴西队的友谊赛的。所以,只要切尔西依然用这样的风格踢球,那我就会永远对他们说‘谢谢,我不会加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