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锋线疲软"传染"中后场 海皮亚将缺阵冠军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科比什利很兴奋,本尼蒂斯很无奈。控球时间高达62%的利物浦在射门次数上以21比3占据绝对优势(其中射中门框范围以内是10比1,角球则为13比4),但做客死守的查尔顿最终却能够带着1分满意而归。0比0的平局足以帮助红军在积分榜上首次超越死敌曼联占据榜眼,但1分的优势何其微弱,况且他们还比红魔多赛两场。更重要的是,考虑到红军还要在周三迎战冠军杯对手本菲卡,首回合0比1落败的结果意味着他们必须净胜两球才能确保晋级,而上周六联赛赛场上糟糕的门前效率可不是理想的备战状态。

  赛前,红军前锋们的状态就备受争议,而比赛第90分钟发生的一幕则可以进一步证明他们的“不幸”。安菲尔德“上帝”福勒在小禁区边缘停下队友的任意球后近距离轰门得手,满以为就此打破了红军锋线进入新年以来的联赛进球荒,结果却在一番激情庆祝之后看到边裁的越位旗示。然而电视慢镜头重放清楚地显示,当时福勒并没有越位,而处于越位位置的西塞没有参与进攻。

  “福勒没有越位,但是我也不想批评裁判”,主教练本尼蒂斯赛后保持着一贯的冷静,他知道红军丢分的关键不在裁判,而在自己,“我们有很多机会,完全应该顺利地拿下比赛,就是这么简单。不过我同样对我们的前锋充满信心,因为我们还能够创造出这么多的机会,我相信我们将很快找回进球,也能够顺利地通过本菲卡这一关。”

  比赛场面就像本尼蒂斯描述的那样,成为半场攻防演练。福勒早该在开赛不久就为本队首开纪录,可惜他的左脚劲射滑门而出。第34分钟,近来屡屡为球队打入致胜进球的科维尔接杰拉德的任意球头槌攻门也被扑出,而与福勒一起首发的锋线搭档克劳奇则在第55分钟获得了全场最好的破门机会,门前5米处将西塞的传中顶入对方门将的怀里。

  至于西塞也是查尔顿门将迈尔的手下败将,临时出任右前卫的法国人在半场结束前的短短两分钟里先是眼看着自己势在必进的头球被迈尔飞身救下,接着又被后者挡住了一记近距离的抢点包抄。这位曾在埃弗顿效力的挪威门将凭借着神勇的发挥获得本场最佳的称号,他还在上半场神奇地扑出了队友赫雷达松被迫挡向球门的“射门”。

  按照以往的经验,红军中后场球员总能用进球为锋线队友“遮羞”,但是这一次,本尼蒂斯为了备战周中

冠军杯一口气把阿隆索、里塞、费南和莫里恩特斯这4名主力全部放在了替补席上,杰拉德虽然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中场位置也有不俗发挥,不过依然无法以一己之力改变大局。固然,本尼蒂斯可以拿这场联赛“前有国家队热身赛、后有冠军杯”作为有所保留的借口,但是考虑到球队日后的赛程同样密集,难道
西班牙人
就打算这样放弃争取联赛亚军的机会?惟一的利好消息是,两周前在里斯本被踢伤视网膜的马里小将西索科伤势有所好转,眼下并不能排除赛季结束前返回赛场的可能。而在日前接受《世界消息报》的采访时,西索科更是把足总杯或冠军杯决赛“预定”为自己的复出日期。

  另一方面,比联赛主场失分更糟糕的是,红军还在上周六失去了主力中卫海皮亚。32岁的芬兰人在比赛中拉伤了腿窝肌腱,并在周日接受了X光扫描,在周三冠军杯前伤愈归队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在周六比赛的下半场,本尼蒂斯用上半场出任左后卫的法国人特拉奥雷与卡拉赫配对,毫不费力地延续了红军联赛15个主场只有两场大门失守的防守纪录,可海皮亚的缺阵仍将是对球队备战冠军杯的巨大打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