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度分析:中国企业一亿赞助是炒做 小罗价值难比小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40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上周日,西班牙当地电台开始热炒来自中国的一条消息,该消息称小罗将为中国某著名家电品牌代言,酬金可望达到一亿人民币,中西传媒都十分肯定地宣布小罗的商业价位已经全面超越贝克汉姆。但凡是对体育赞助运作有基本常识的人很快就会辨别出真伪,没有人,也不会有人敢开出超过一亿人民币的代言总价位,难道中国某著名家电品牌的推广费过剩,还是对于小罗过于痴情?

  据了解,无论是在巴塞罗那还是巴西,负责小罗经纪事务的人们手中,有关小罗与中国公司联姻的意向不少,成型的合同文本只有一个,即某中国信息产业领军企业的代言合同,合同书十分规范的包含了巴萨俱乐部(拥有小罗20%肖像权),中介公司和小罗本人,代言的价位没有超过1500万人民币。

  小罗的“教父”,前巴萨副主席罗塞尔对本报称:“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目前绝对没有一份小罗涉及千万欧元的广告运作,这是一个我们期待的商业奇迹,但是根据正常的运作标准和代言价格,很难实现这个数字。当然,1000万欧元也许是一个5年的代言投资计划,但是一名球员能够一次获得5年的该类合同是很难的。”

  当听到小罗中国喜获亿元广告合同的消息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竟不知该如何评论,因为去年整整一年,如日中天的小罗为众多世界品牌代言的总收入是一个亿人民币,而一家中国公司的投入就要超过这个数字,拉波尔塔只能三缄其口。与此同时,根据一家欧洲权威机构调研,小罗在商业价值上超越贝克汉姆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只有13%。

  巴萨俱乐部的商务官员哈维尔不久将参加上海的博览会,他表示此行希望找一些真实的资讯和合作者。负责巴西和葡萄牙等国家队商务的罗塞尔也计划4月访华,他希望为小罗找到更大的商机,不过对于“披露”这一上亿广告投资计划的体育中介公司,罗塞尔表示感谢他们对于小罗的厚爱,但炒作不应该是这样炒的。


  巴西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