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意战前主帅口信被曝光 克林斯曼赛前竟已知必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5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上周三德国队在佛罗伦萨1比4败给意大利队,意大利媒体的标题大多是“意大利最棒,德国烂成一团”、“意大利人将德国辗得粉碎”,德国媒体也“不甘示弱”大叹德国队“溃不成军”。在德国电视一台作直播评论的内策尔无可奈何地说:“我原本以为更糟,有这个结果我已经很满意了。”

  事实上,作为行家,预见到这个结果的远不只是内策尔,前德国队主帅福格茨也深
知克林斯曼之旅现处于什么状态,因此他在两、三周前曾专门找到德足协高层,要求给国家队在世界杯前增加两场热身赛。这次大溃败更在克林斯曼本人的预料之中。在未招沃恩斯入队引起沃恩斯不满从而导致一场风波后,他就说过从那时起他就没想到过今年会安宁。

  越是接近对意大利的比赛,克林斯曼心里越是没把握,尽管他在媒体面前很自信,声称要结束15场对强队不胜纪录。然而在对意大利比赛前2天,他专门要比埃霍夫给萨默尔去电话,要萨默尔别去

佛罗伦萨看这场比赛。原因就是,克林斯曼害怕德国队吃败仗后,德国媒体趁机就他们之间关系大做文章。

  当时萨默尔对比埃霍夫的电话都不敢相信,以至萨默尔直接给克林斯曼去电,问克林斯曼是否真正是有这个忧虑。萨默尔可没有买克林斯曼账,3月1日他还是坐到佛罗伦萨的看台上去了。当天晚上他还在球队下榻的宾馆过夜,但他在媒体面前对这场“大溃败”没作任何评论。

  也正因为都在意料中,败后的克林斯曼面对媒体还是微笑。他强调自己出任主帅以来对德国队作的这一切改革是与翻船、冒险连在一起的,但国家队的发展全在计划中。他还强调3个星期后对美国将是原班人马,卡恩除外,下次轮换制轮到卡恩。巴拉克等球员也代表球队承诺下次用战绩说话,重新修补与球迷关系。

  克林斯曼重申了自己战略不变、人员选择上也不变。德国足坛建议克林斯曼招入老将诺沃特尼做清道夫,但克林斯曼过去从没做过这个偿试,自由人打法也违背了他的足球理念,而诺沃特尼自己也承认刚重回球场尚不具备回国家队的状态。在上周六对不莱梅之战他在禁区前用手挡球被罚下场,并被判点球。偏偏这个时候,上周六

德甲沃恩斯打进1球,球迷大呼:“克林斯曼,你看到了吗?”

  可惜克林斯曼这时或许在加利福尼亚海滩上晒太阳呢!按计划克林斯曼上周四他就要返回美国,在赫内斯等人的劝导下,他才将行程推迟1天。在这种情况下他周末还不呆在德国,这下激怒了德国政客。

  默克尔总理的政党基督教联盟中负责体育的议员贝尔特勒说:“克林斯曼应在议会陈述他

世界杯夺冠的方案。对意大利之战太让人伤心了。人们不禁要问,到夏天这么短时间,他如何还能追上来。议会是世界杯的最大赞助,因此我很想他回答我几个问题。”第二大党社会民主党体育专家说:“克林斯曼必须说明他建队的基本是什么。现在队伍有这么多不安定因素,他必须摊牌,他把宝押在哪些人身上。”

  此时对克林斯曼来说,美国是如何的重要:一是美国成了他的避风港,二是3月22日在多特蒙德对美国一战,如再来一次滑铁卢,他可真要成了流亡分子。


  德国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