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拒绝习惯性“春眠” 次战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0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第77分钟,因扎吉打入AC米兰第1球,9号前锋的庆祝依然很疯狂,但记者们的镜头,此刻更多地对准了看台上的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这位老人的庆祝表情和动作比因扎吉还要夸张许多,巨大的兴奋让他手舞足蹈。

  可以理解,憋了77分钟,一个进球足以将加利亚尼的压力释放出来。他回忆道:“自从舍瓦对罗马打入决定联赛冠军(2003-04赛季)的一球后,我就从来没有如此激动过。”3
比0之后,AC米兰已经完成了联赛的5连胜,期间进15球仅丢1球。

  但事实上,这5场比赛的对手都相对较弱,特雷维索、雷吉纳、卡利亚里、巴勒莫和恩波利,排名最高的巴勒莫不过第10名,米兰的连胜并不能掩盖所有问题。比如伤病,马尔蒂尼3月底才可能归队,和马尔蒂尼一起去美国调养的安布罗西尼同样如此,卡福手术后也仍在休养。

  更重要的还是现有球员状态的问题。皮尔洛是最让安切洛蒂头疼的,曾经的中场组织者现在只是利用有限的上场时间找状态,他的低迷是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作客拜仁时险些失利的最大原因。皮尔洛曾经百步穿杨的任意球,在对恩波利的比赛中也变成了高射炮、引起了看台上的阵阵嘘声。西多夫和鲁伊·科斯塔最近同样失色不少,

AC米兰的好成绩,更多是依靠3名超级前锋以及卡卡凭借个人能力战胜弱小球队的后卫带来的。

  本周以及随后的一段时间,才是真正考验AC米兰的关键时期。本周三,AC米兰将在圣西罗与

拜仁慕尼黑进行次回合决战,客场的1比1并不能保证米兰出线。而在周末的联赛中,AC米兰还将客场挑战
尤文图斯
。接下来,AC米兰的对手是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都是劲敌,再往后则是基耶沃甚至到了德比。安切洛蒂的球队习惯冬季捞分,但到了春天,米兰就像打盹的老虎一样,战绩总是不尽如人意。5连胜已经过去,赛季成败还要看从打拜仁开始的一个多月时间内的成绩。

  上周日,AC米兰全队已经开始备战与拜仁的比赛。门将迪达打恩波利时已经坐在替补席上,伤愈的巴西国门应该会出现在与拜仁的比赛中。至于其他位置,加图索停赛影响比较大,沃热尔顶替他的可能性很大。本场安切洛蒂起用了扬库洛夫斯基,赛后他也表示有可能用捷克人打左中场,西多夫来打加图索的右路。面对阵容问题,安切洛蒂半开玩笑地说,“除了前锋究竟用谁我还没有决定,其他都OK了。”

  本场战胜恩波利的功臣因扎吉就希望全队冷静下来,“我们从5连胜中来,这一成绩让我们放心,但绝对不能放松。”舍瓦也同意,“对我们来说,现在就要从零开始,这才是最好的精神状态。”与拜仁一战,圣西罗的球票已经告罄,而有意思的是,从对恩波利的比赛开始,圣西罗已经使用了新草,非常柔软和光滑,意大利人似乎想证明,足球比赛不应该在泥地上踢。上回合的客场比赛,德国人的泥地也被米兰人认为是故意为技术型的红黑军团“准备”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