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拉蒂尼:托蒂与小罗同一等级 罗纳尔多彻底没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罗马王子托蒂在奥林匹克球场观看了罗马1-1战平国际米兰的比赛,从现场来看,罗马王子胖了很多,但气色和心情看起来很好,看来托蒂对自己在世界杯之前复出是有信心的。

  希望托蒂能及时参加世界杯的不仅是里皮,还有前法国巨星普拉蒂尼,日前接受《法国足球》采访,普拉蒂尼如数家珍地点评了可能在世界杯上闪光的球星,他特别看好托蒂
和罗纳尔迪尼奥。

  “托蒂是那种世界上很少见的能够上演一些魔术表演的球员,”普拉蒂尼说,“他就像罗纳尔迪尼奥,在比赛中,任何时候你都能感到他有可能通过自己的表演给球队带来不同。”不过普拉蒂尼也明确表示,罗纳尔多现在不行了,“罗纳尔多不属于托蒂、罗纳尔迪尼奥这种级别的球员,他现在老了,也太胖了,他现在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现象’了。”

  托蒂的受伤引起了意甲赛场对于犯规动作的新争论,普拉蒂尼说:“我不认为现在足球场上的铲断比过去更加凶狠,相反,现在一些新的规则的制定,限制了过去一些伤人的动作,你们看,现在很少有球员像当年的巴斯滕那样因为伤痛就早早退役了吧。”

  谈及

世界杯的前景,普拉蒂尼认为心理素质是他们的致命伤:“意大利国家队从1982年以来就没有赢得过任何冠军,因为他们总是输给法国队!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上的金球,以及1998年的互射点球,如果我是里皮,我必须让我的球队每天练习射点球。”

  两个月前,前马赛球员埃德列在他的自传中披露当年马赛队在1993年对

AC米兰的冠军杯决赛前集体注射禁药,普拉蒂尼断然否认,他认为这是缺乏常识的说法:“埃德列是在说谎,他们其实在决赛那天赛前做过兴奋剂的药检,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现,注射禁药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也从没有看到一个俱乐部命令自己的球员注射禁药,因为他们最终会要离开,会泄秘,而这样的事情是不能公开的。”

  最后,普拉蒂尼谈到了未来回到

尤文图斯担任俱乐部主席的可能性,“在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有这样的邀请,我当然不会说不了,”普拉蒂尼回答,“但是我不认为我现在会回去,现在很多事情都变了,甚至是在冬奥之后,我几乎认不出这座城市了,但是昔日博尼佩尔蒂和离去和阿涅利的逝世给这里留下了一个不可填补的空缺,我的朋友们已经老了,就像我一样,此外,我在欧足联和国际足联还在任职,所以我还不能回去。”

  (Galca)


  意大利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