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安切洛蒂气愤半场进攻力 巴西天才上场得以节奏突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40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3比0,单看比分,很难想象AC米兰在比赛中遇到的困难。3月4日,米兰在意甲第28轮最早开始的一场比赛中,主场完胜恩波利,将联赛连胜场次扩大到5场,红黑军团的球门也已有371分钟没有被攻破过。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恩波利会给主队制造麻烦,因为意甲失球最多的他们面对的是进球最多的AC米兰。但在前77分钟里,比分一直是0比0,直到最后时刻米兰才由因扎吉和舍甫琴柯10分钟内攻入3球,将3分抢到手。

  不过随后尤文图斯也以1比0小胜桑普多利亚,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评价的,“AC米兰最后时刻打开希望之门(追赶尤文),尤文图斯又在最后时刻将大门关上。”本轮过后,两队积分差距仍是10分。

  6名主力坐板凳

  本场比赛之所以打得艰苦,首要原因是安切洛蒂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看看板凳上坐着的大腕们:舍甫琴柯、卡卡、皮尔洛、内斯塔、塞尔吉尼奥,还有已经伤愈的门将迪达。下周主场与

拜仁慕尼黑的冠军杯1/8决赛次回合,迪达有可能重新站到米兰门前。正是为了备战冠军杯,同时让参加了国家队友谊赛的球员恢复体力,安切洛蒂才如此大规模轮换。斯塔姆红牌停赛,科斯塔库塔与卡拉泽搭档中卫,扬库洛夫斯基首次首发打左后卫,沃热尔和鲁伊·科斯塔两名替补坐镇中场中路,吉拉迪诺和因扎吉组成锋线。

  比赛过程再次证实,吉拉迪诺和因扎吉的组合有些不合拍,他们两人都是爱在禁区内等待机会的中锋,而科斯塔又状态不佳助攻甚少。扬库洛夫斯基屡屡传球失误,招来球迷的嘘声,西多夫也显得很疲惫,只有一脚吊射还算精彩。大部分时间里,米兰的进攻很乏味,雷声大雨点小。

  反观恩波利防守稳健,反击也很有威胁,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23分钟,中场布谢右路突破后禁区内似传似射,球从米兰门前滑过,前锋阿尔米隆晚一步未能将球铲入空门。米兰上半场也有一次破门良机,在全队进攻不力的情况下,科斯塔库塔在禁区右侧铲留球后一脚挑射,球砸中左侧立柱弹出,老后卫惋惜不已。

  换掉中轴线带来三进球

  上半场进攻不力,安切洛蒂非常生气,半场不到就让卡卡和皮尔洛热身。中场休息时卡卡换下西多夫,巴西天才的上场立刻改变了米兰慢吞吞的进攻节奏。科斯塔的糟糕状态也终于换来了看台上球迷不满的嘘声,而且嘘声越来越大,于是安切洛蒂很快又用皮尔洛换下科斯塔,葡萄牙人的沮丧和不满也挂在脸上。场上局势很快有了改观,西米奇接皮尔洛角球顶中横梁。

  尽管攻势骤强,但依然没有进球,安切洛蒂打出最后一张王牌,没有去国家队的舍甫琴柯换下吉拉迪诺。率先破门的则是因扎吉,他接卡拉泽中路直传助攻首开纪录。僵局打破后,米兰的进球便开始接踵而来,舍甫琴柯先与卡卡配合后单刀得手,继而又罚任意球,经因扎吉腿部反弹后入网,米兰最终3球大胜。

  赛后,安切洛蒂松下一口气,也解释了自己的用人安排,“这是一场关键的胜利。我本以为自己派上场的首发阵容可以应付这场比赛,没办法,周中的国家队比赛让很多球员有些疲惫,我希望替补球员可以控制比赛。结果,我们有些注意力不集中。半场过后,我更换了一些球员。上半场踢得太缓慢了,我无法更换所有人,所以有些球员的不高兴是必然的。总之,我满意的是球员们不放弃的态度,直到进球前,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变比分。”

  

AC米兰阵容:卡拉奇/西米奇、科斯塔库塔、卡拉泽、扬库洛夫斯基/加图索、沃热尔、西多夫(46’卡卡)/鲁伊·科斯塔(55’皮尔洛)/吉拉迪诺(70’舍甫琴柯)、因扎吉

  AC米兰3比0恩波利

  31’科斯塔右路直传,科斯塔库塔铲断得球似传似射击中远立柱内侧。

  68’米兰左侧角球,西米奇后点头球击中门楣。

  77’1比0 卡拉泽直传禁区左侧,大因扎吉在两名后卫围抢下停球转身,门前14米左脚抽射击中门楣下沿弹进。

  81’2比0 舍甫琴柯禁区内背身回敲,卡卡闪开防守直传舍瓦,舍瓦接球转身右脚推射中的。

  87’3比0 舍甫琴柯25米外右脚任意球轰门,球打在人墙中大因扎吉的腿上折射入左下角。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