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乔最佳射手变"工头" 自称乌鸦嘴坦言不愿预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巴乔的故乡卡尔多尼奥日前举行了“卡尔多尼奥城”工程开幕式。在妻子安德烈亚娜的陪同下,巴乔为开幕式揭幕,在为工程奠基后,他还登上推土机启动了工程第一铲。

  “卡尔多尼奥城”规划包括游泳池、足球场、网球场,体育场和露天剧场,其中还有一个巴乔博物馆,以纪念这个拥有1万居民城市中的佼佼者,预计两年内建成。两年前的5
月10日,也就是在巴乔宣布挂靴并在故乡举行告别仪式时,市长托尼奥洛产生这个想法,并与巴乔一拍即合。经过两年的筹备,特别是在落实资金后,计划终于开始付诸实施。市长戏称巴乔从“最佳射手(capocannoniere)变成工头(capocantiere)” ,巴乔说:“我与卡尔多尼奥关系密切,这是我起码要做的,何况这是对家乡年轻人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作为

意大利人最喜爱的前球星,足球是不可避免的话题。上周三意大利队在
佛罗伦萨
大胜德国队,舆论对国家队在世界杯的前景一致乐观。巴乔评论这支国家队说:“这是一支人才济济的球队,一个年轻而出色的集体。”但巴乔不愿预测结果,因为“我的预测总错”。至于足坛是否有新的巴乔出现,巴乔的回答近似禅语:“每个人应该是他自己。”

  挂靴近两年来,巴乔不断收到各个方面的开价,邀请他重返球场踢球,最近澳大利亚也对巴乔伸出橄榄枝,但巴乔一概拒绝。他在开幕式上透露说:“是的,最近也收到继续踢球的邀请,但我不予考虑。现在我只想做爸爸。”

  几个月前,巴乔再次做了父亲,小儿子莱昂纳多的出生给巴乔生平添了许多乐趣。当年巴乔忙于踢球,女儿瓦伦蒂娜和儿子马蒂亚主要由妻子照顾,而现在赋闲在家,巴乔有更多的时间在家享受天伦之乐。

  巴乔不再居住卡尔多尼奥城内,而是在城外16公里远的Altavilla Vicentina的一个新

别墅里。但他的父母和岳父母还在故乡,所以巴乔几乎明天都来卡尔多尼奥。市长托尼奥洛与巴乔是朋友,当年曾在卡尔多尼奥少年队一同踢球,打猎也是他们的共同爱好。市长透露巴乔的未来说:“罗伯托怀念足球,我知道,也感觉到。但他不会重新踢球,但可以做教练。我看他正在考虑。他仅仅需要找到适当的刺激以及他喜欢的人。他的性格是离群索居,但如果你获得他们的信任,那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