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天才有颗脆弱的心 为何雷科巴有巨星天赋却非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德里亚诺停赛,曼奇尼在克鲁斯、雷科巴、马丁斯三名前锋当中进行挑选,综合身体状况,曼奇尼把马丁斯放在了替补席上,选择信任雷科巴,事实上,雷科巴的角球和定位球也让罗马队吃尽了苦头,斯帕莱蒂在赛后说:“国际米兰最大限度利用了他们定位球的机会。”

  事实上,国际米兰第一次威胁射门就来自雷科巴,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雷科巴右路
突破受阻,随即内切闪开空当,距离球门30米开外就是一脚低射,门将多尼注意力比较集中,飞身将球扑了一下,但雷科巴的射门力量太大,多尼脱了一下手才把皮球得到。

  在

罗马比分领先之后,雷科巴的定位球也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尤其是67分钟的那次角球旋转尤其强烈,多尼连续在空中击打了两下,皮球还是被马丁斯顶到了空门前,好在德罗西头球解围。

  但即便是这样,雷科巴的表现仍没有得到曼奇尼的认可,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公开批评了前锋的表现:“当前锋不去帮助中场时,你显然很难创造机会,更无从把握机会。”曼奇尼同时表示,两名前锋没有干扰齐伍的后场长传组织,导致对方整体队形前压,

国际米兰防线吃紧。

  曼奇尼的抱怨有他的道理,在OPTA的统计上,克鲁斯的关键传球达到了3次,而雷科巴没有运动战的关键传球,雷科巴的定位球的脚法在什么时候都是管用的,这是曼奇尼把他留在场上的原因,比赛最终是由菲戈和马特拉齐决定的,原本雷科巴可以充当这一关键的角色,第47分钟,菲戈妙传左肋,雷科巴面对黄金机会迟疑了一下,射门打在帕努奇腿上弹出了底线,79分钟,罗马防线出现了难得的失误--梅克斯解围踢空,皮球漏给了雷科巴,形成了单刀球,但雷科巴却把皮球带到了身后,转身再射门,已让亡羊补牢的梅克斯捅出了底线。定位球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这些机会确实心态层面的问题。

  事实上雷科巴早已在场上显得急躁不堪,达科特铲倒了马丁斯,马丁斯还没说什么,雷科巴冲上去就想跟法国人干架,帕努奇上去拉架,但雷科巴左手从脑后揪住了他的头发,反而把帕努奇惹火了整个过程中,雷科巴怒气冲冲,而让他他愤怒的达科特却一直一脸迷茫的站在那里。而此前,雷科巴在一次拼抢中还差点跟德罗西动手。对方对雷科巴的拼抢是凶狠,上半时国际米兰前场配合时,雷科巴被帕努奇背后拽了一把,随即伸手示意裁判,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这也形成了罗马的一次反击。事实上,今天的比赛双方小动作都极多,但主裁判皮耶里的尺度却很宽松,因而这样的比赛与其说是竞技,更接近于“战争”,在这种“战争”中,雷科巴显得极不适应,他有优雅和经典的技术,却没有战斗者的心态。

  到下半时,雷科巴的压抑心态就变成了暴躁,尽管tgcom赛后给他打了6分,但多数是他的定位球给他争来的分数,如果不是马特拉齐的头球,雷科巴错过的单刀也许是最后一个机会。前佩鲁贾的主教练卡斯塔尼尔就曾经指出:“雷科巴是一个容易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人。”这不是偏见,2003年,雷科巴就因为在02/03赛季米兰德比的糟糕表现被国际米兰球迷所排斥,乌拉圭世界杯

预选赛对澳大利亚的生死战,雷科巴打了半场就因为发挥失常动作走形被换下,雷科巴在一般的比赛中可以尽情展现他的才华,到了重要的赛事,换句话说,到了需要考验意志力的“战斗”中,他就只剩下定位球了。这也是为什么雷科巴拥有公认的天才,却始终无法步入巨星之列,曼奇尼在赛季初曾经说过:“他到了该有一个飞跃的时候了。”所谓的“飞跃”不仅是技术、稳定性上,还有精神层面的飞跃。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