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任主帅献计切尔西如何破巴萨 坚信铁闸复出看死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周二在坎帕诺挑战巴萨,切尔西必须赢球、且至少攻入两球,才能完成逆转。上周日,穆里尼奥的前任、目前赋闲的拉涅利就在《观察家报》上为旧主支招。他认为,在客场通常采用谨慎战术的穆里尼奥面临一道选择题:A计划是以我为主,延续惯用战术;B计划是力图先声夺人,开场即积极抢攻。A还是B﹖拉涅利倾向于后者,他坚信切尔西很有机会。

  拉涅利表示:“头20分钟很关键。切尔西也许会试探一下,看看巴萨是否还会像首回合那样踢——保持控球,快速传切,通过两翼渗透。如果这样,切尔西可以依靠快速反击进行比赛。不要忘了,两支球队上赛季在西班牙对阵时,巴萨开场打得很棒,可先进球的却是使用稳守战术的切尔西。但同时,切尔西也喜欢压迫到前场,试图把球送到对手身后。我认为,穆里尼奥可能会选择这种更强有力的战术。”

  双方首回合交锋时,拉涅利也来到了斯坦福桥观战,他对梅西印象颇深,“梅西就像水一样,能自由地流动到任何地方。他能在高速奔跑中把球粘在脚下并做出变向。上周对克罗地亚时,他制造1球、打进1球,展现出了超强的自信。”

  在斯坦福桥,梅西把德尔奥尔诺折腾得不亦乐乎。坎帕诺再战,德尔奥尔诺红牌停赛,英媒体认为加拉将比德尔奥尔诺管用得多。法国人速度更快,双脚都能踢球,且右脚更强,这和梅西正好棋逢对手。拉涅利也持这种观点,“加拉的复出肯定会令切尔西受益。在这个阶段,能够左右比赛的是最好的球员、冠军级球员。”

  在冠军联赛历史上,首回合主场1比2落败,还能在次回合客场翻盘的战例只有一次。更何况,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欧战客场的战绩远谈不上出色,近7场有5次失利。但拉涅利认为这样的统计并不重要,“这回不同,这是一场决胜的决战。”

  那客场两球击败巴萨是不是超现实目标?《泰晤士报》调侃说,蓝军应该把

球衣换成红白间条衫——一个月前,巴萨刚在主场1比3负于
马德里
竞技,上赛季在坎帕诺也输了0比2,最近3次交手每战皆北。不过,若想致电马竞同行取经,穆里尼奥得多费点工夫,因为马竞对巴萨的3场胜利是在3位不同的教练带领下完成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