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尔一人能顶切尔西两边锋:对穆里尼奥的恐惧激励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月4日,乔·科尔像三天前在英格兰队支手制造反败为胜一样,再次力挽狂澜:在罗本被罚下后,穆里尼奥立即用科尔换下达夫,后者果然一人起到了两个边锋的作用。上场10分钟不到,他就转身左脚抽射破网!

  比赛结束后,科尔表示左脚进球让自己很高兴:“赛季初我的髋骨有问题,右脚不能大力射门,所以我就锻炼了左脚,在自家门口用左脚射污水管。你看,锻炼从来不会浪费
!我现在是不是还这样练?我还在继续,不过踢的是别人家的污水管了!”

  玩笑过后,科尔说激励他进步的是一种深深的恐惧,那就是被穆里尼奥抛弃的恐惧:“我要不断地发掘自己的能量,改进自己的比赛,因为我不得不如此做。切尔西和英格兰的其他球员都已经确保了自己的主力地位,但我总是要不断地去争取去奋斗,才能保证自己囊椎出头。在切尔西,你总是要踮起脚尖,小心翼翼。”

  科尔回忆起去年夏天的惊魂:“上赛季我赢得了冠军,最后6个月更让我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感觉。我随后去巴巴多斯度假了,没有人能说我不该躺在沙滩上享受阳光吧?人们当时在谈论我是顶级球员之一。但突然间我的电话响了,有人告诉我切尔西刚在我能打的两个位置上签入了两个总价5000万英镑的球员(埃辛和小赖特)!那一刻,我真的感觉最坏的事情要发生了,我担心下一通电话就是有人告诉我,切尔西已经接受了其它俱乐部对我的报价。我真的感觉自己要被卖走了……”

  当然,科尔最终再次保住了主力位置,本赛季蓝军四大边锋中属他出场最多。但科尔并不敢松懈:“我知道,同样的事情今夏还有可能再发生。我知道切尔西多么有钱,也知道他们多么想继续改进,我不会认为自己已经安全。你必须努力把安全感抛在脑外,接受现实,但在谣言乱传时你确实会很痛苦。我有时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有些球员就是从小就感受到了压力,但压力让我结出了硕果,因为我现在知道压力是怎么回事了,我不会再紧张。”

  科尔承认,他和穆里尼奥的关系并非总是很好:“他想让我变得更棒,但我们并非总是能够直视彼此的眼睛。他批评过我,那时真让我受伤。有一场比赛,我对自己被换下很失望,但他试图向我解释为什么这是必须的,我不得不思考教练所说的。”

  科尔还透露了续约计划:“我去年夏天就想和俱乐部续约了,但当时因为埃辛的合同拖延了很久,所以谈判被搁置了。我和亨利不同,为切尔西效力的球员没有一个真正想离开的,刚刚搬入球场附近新家的我也不例外。”

  至于

世界杯,科尔说:“我不可能不想它,但如果被穆帅知道了,他会立即把我赶出球队,现在我必须集中注意力打好俱乐部比赛。”退役后想干什么?科尔想拿起
拳击
手套,试试拳击这行有前途的职业!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