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路:国米实力强于罗马 曼奇尼用兵疑问手连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意甲联赛第28轮全部结束,其中佛罗伦萨主场2比1战胜锡耶纳,罗马1-1战平国际米兰。比赛后,著名评论员张路通过电话为新浪体育针对这两场赛事做了点评,以下是张路的电话录音整理:

  罗马VS国际米兰

  本场比赛打得很激烈,双方拼得都很凶,罗马在技术能力上还是比国际米兰稍逊一筹,所以,纵观全场国际米兰还是占有比较大的优势,但是罗马还是靠着他们的拼劲和快速的反击,取得了平局的结果,应该说可以满意,尽管终止了连胜的势头,但是这场平局仍然珍贵。

  开场以后

罗马通过小曼奇尼的内切造成了第一个进球,这个球和马特拉齐的防守没有尽全力有很大关系,但是马特拉齐很长时间没有打主力,突然上场无法适应场上的节奏,也有情可原,此后马特拉齐的表现应该说还是比较好的。

  相对来说,罗马今天在中场比较被动,他们中场人员的能力,如达科特、德罗西相比对方的皮萨罗、坎比亚索,还是差一些,但是罗马今天防守非常出色,尤其是两个中卫梅克斯和齐沃,在争顶头球方面,包括对对方的贴身防守都非常到位,基本上还是控制住了局面。

  罗马最大的问题是右后卫帕努奇,今天状态不好,无论防守还是助攻,都显得很低迷,经常出现失误,所以这一侧对方进攻比较多。另外,罗马的反击很快、很坚决,但是到了前场以后配合并不好,因为他们现在没有正经的前锋,实际上是佩罗塔和小曼奇尼两个人轮番插上客串,但是破门得分的能力还是弱了一些,所以罗马今天值得称道的主要还是防守出色,包括门将多尼也救出了不少险球。

  从

国际米兰来说,今天主要打的是两个边路,边路进攻还是有成效的,创造了不少传中的机会,尤其是34分钟菲戈上场以后,边路打得非常活跃,只是中路争顶的能力不足,除了一个克鲁斯,其他人没有什么争顶能力,克鲁斯又经常扯到边路,所以虽然传中比较多,但基本上没争到什么头球。

  下半时用马丁斯换下克鲁斯之后,国际米兰的攻势有所减弱,这时候球队改打中路多一些,边路传中减少,对罗马也没有构成很大威胁。之后用塞萨尔换下皮萨罗也有疑问,因为当时国际米兰中场控制得还不错,但换下皮萨罗之后,中场反而控制得不像此前那么得利了。当然,国际米兰这场比赛也是拼尽了全力,所以队员的士气和扳平的欲望非常强烈,因此气势上压住了罗马,所以最后利用角球扳平比分也是合理的结果。

  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精神上都取得了胜利,包括国际米兰在这么一场艰苦的比赛中取得了平局,对球队的士气会有很大的鼓舞,但是他们的队员,包括菲戈、斯坦科维奇,都全力以赴,对下一阶段比赛的体能可能会有影响,考虑到10天后的

冠军杯,所以下周的联赛,曼奇尼对阵容可能会有所调整。

  佛罗伦萨VS锡耶纳

  本场比赛佛罗伦萨借助主场之力,开场便发动了猛攻,3分钟的时候就由托尼打入一球,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锡耶纳今天排出了451变433的阵行,左右两边的基耶萨和洛卡特里防守时回到两个边路,进攻时跟进到博格达尼身后,形成三前锋。攻势还是比较有成效,再加上中场维尔加索拉、德阿维萨和帕罗三个人抢截能力都比教强,因此丢球之后,还是有很强的攻击力,15分钟之后就利用对方的失误扳回了一球。

  这场比赛场地有些湿滑,所以常常有人摔倒,这也给比赛造成了一些意外,这其中就包括佛罗伦萨所丢的那一球(乌伊法鲁西在跑动中摔倒造成失误)。

  总体来看,上半时佛罗伦萨的中场是占据明显的优势,尤其是托尼顶在前面的时候,博季诺夫托在身后与布罗基、多纳代尔形成了一个三角。这样,锡耶纳的维尔加索拉、德阿维萨和帕罗三人就稍显吃力。佛罗伦萨上半场主要的进攻就是长传打到托尼头上,由托尼争顶下来后,中场队员再跟进。这种打法显得比较简单,效果也不是很好。而锡耶纳的科隆内塞紧紧贴住托尼,使得托尼的头球以及摆渡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实际上佛罗伦萨最有效的进攻还是在左边路,10号菲奥雷今天换到左路后和23号帕斯奎尔形成了比较多的进攻。锡耶纳在右侧的防守,由于洛卡特里的进攻比较多,2号内格罗防守对方两个人就显得比较吃力。佛罗伦萨的右路今天排出了帕齐恩扎和乌伊法鲁西。帕齐恩扎上半时显得比较沉闷,而乌伊法鲁西尽管助攻比较多,但面对对方维尔加索拉和莫里纳罗的防守,也并没有给对方造成更大的威胁。锡耶纳左边后卫30号莫里纳罗应该说表现比较出色,在他这一侧的防守始终没有给对方造成更多的机会。在上半时的后半段,托尼在中路由于多次受到对手冲撞,因此更多的扯向了左边路,和菲奥雷夹击对方的边后卫内格罗。尽管佛罗伦萨的左边路的传中比较多,但由于托尼并不在中路,因此效果并不理想。而这时,博季诺夫通常顶到中路,中场因此就剩下了布罗基和多纳代尔二人对付锡耶纳的三个防守型中场,这样就显得比较吃力。因此,上半时后半段,佛罗伦萨并没有制造出很好的进攻机会。

  下半时,佛罗伦萨由19号吉梅内斯换下了4号多纳代尔。而吉梅内斯这名球员是属于攻强守弱的类型,这样佛罗伦萨的中场防守马上出现了问题,一度显得相当被动。而锡耶纳正是利用了这一机会,在中场完全压制住了佛罗伦萨。到了下半时8分钟,由于帕齐恩扎的受伤佛罗伦萨换上了约根森,这样中场一时就很难协调起来。幸亏主帅普兰德利及时发现了问题,在人员上做出了调整:让约根森打到左边,吉梅内斯换到右路,菲奥雷和布罗基在中路搭档打双后腰。这样一来,佛罗伦萨在中路的防守和拦截就显得非常的稳固。而边路的吉梅内斯也正好发挥了突破以及带球的能力,因此下半时的后半段,佛罗伦萨重新夺回了中场的主动权,进攻也显得更有成效了。因此在最后的时刻利用任意球取得最终的胜利。

  总体来看,今天这场比赛打的还是比较精彩,双方都勇于进攻,也都打出了一些配合,应该算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张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