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菲戈一出令全场乾坤逆转 意甲助攻王已成国米"至尊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1战平罗马,比赛结果没什么令人不满,但比赛的部分过程让曼奇尼难以忍受,“前40分钟属于罗马,后50分钟属于我们。”曼奇尼赛后这样形容,转折点在哪儿?34分钟,曼奇尼用菲戈换下了基利,随后罗马队门前开始险象环生。

  菲戈上场仅仅1分钟后便得到一次机会,35分钟,他边路带球后看到对方门将多尼站位靠前选择了小角度吊门,但高出了门楣,44分钟,菲戈再次在右路形成突破,这一次他选
择了将球传到后点,另一侧的斯坦科维奇球到人到,但梅克斯抢先一步将皮球破坏。球场上的进攻就是此消彼涨的事情, 从这时起,罗马开始回缩,而国际米兰的攻势越来越盛。在OPTA的即时统计上,菲戈上场之前,国际米兰的控球率是49.2%,到完场时,涨到了57.2%。

  也许菲戈应该首发,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曼奇尼透露一些国脚从国家队归来之后有些疲劳,其中就包括了菲戈,但也许他有些多虑了,因为

国际米兰下周并没有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主场对阿贾克斯在10天之后),因此完全可以让菲戈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再坚持一场,一个疲惫的菲戈可能仍比一个体能充沛但球感生疏的基利好用。

  果然,赛后《米兰体育报》把曼奇尼换上菲戈的做法称为“纠正了自己的错误”,本赛季菲戈只有4场比赛没有首发,除了5-0大胜利沃诺之外,客场2-3负巴勒莫(菲戈上场前是0-2),客场0-0平利沃诺,客场1-1平罗马,1胜2平1负的平庸战绩,与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总战绩大相径庭,而菲戈在今天的比赛中,又完成了他本赛季的第10次助攻,这也让他在意甲联赛的助攻榜上再度攀升到了第1的位置。

  比赛进行到89分钟,雷科巴开出战术角球,菲戈这一侧空了,他侧身将球让到右脚,舒舒服服传出一记小斜线,在这样的状态下菲戈的起球往往是致命的,马特拉齐高高跃起将球顶进后,第一个拥抱的人就是菲戈。

  “当然在那个战术角球时,我们应该有人盯一下菲戈。”斯帕莱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道出了自己的遗憾,他现在深知不盯菲戈的后果有多可怕。

  在tgcom的评分中,替补出场的菲戈也以7分成为了全场最高,这一分数与昨天独进两球的因扎吉相同,在tgcom看来,最后时刻助攻马特拉齐只是“

蛋糕上的樱桃”,菲戈的更重要作用在他的出场让全场的形势逆转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