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虽平曼奇尼怒斥拙劣上半时:我上去也能踢成这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马特拉齐最后时刻的头球破门,国际米兰在狂攻了下半场之后,终于1-1战平了罗马,同时也终止了罗马的11连胜,但在积分榜上,国际米兰的形势并不乐观,落后第二名AC米兰4分之多,但仅领先第四名佛罗伦萨3分。

  国际米兰因为自己的低级失误,一开场就丢掉一球,曼奇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表示了不满:“一开场我们犯下了巨大的错误,这是一个国际米兰这样等级的球队不该犯下的
错误,”曼奇尼随后表示他所指的并不单是马特拉齐的低级失误,“不是个人的问题,我是说,国际米兰的防线不能够以那样的方式丢球。罗马太容易就取得了领先,后面的比赛当然好打了。”

  但曼奇尼最不满的是上半时球队的整体节奏,“我们上半时整体的节奏也太慢了,我上去踢也能踢成这个样子,”曼奇尼接着说,“缺少节奏的改变时最大的问题,我们也没有限制对方的后卫,让齐伍在后面舒舒服服组织比赛,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对手往往就会进球,因为这让

罗马的中场队员有机会可以更大幅度压上,当前锋不去帮助中场时,你显然很难创造机会,更无从把握机会,当然,下半时我们打得好多了。”

  在罗马的进攻下,

国际米兰的后卫一度失误频频,经常丢球,曼奇尼解释说:“我们无法打出自己的比赛,是因为罗马的三名进攻球员我们的后防线形成了压力,这正是前40分钟我们频频告急得原因,但后来我们打得不错。”

  皮萨罗在最后阶段被换下,曼奇尼称对他的表现满意,但是却有记者提出“他在防守中经常失位”,曼奇尼说:“确实,这也是我在中场休息时对他说的,不过,我们前40分钟的困难主要是来自于后卫线上的压力。”

  对于比赛中的两个换人决定,曼奇尼解释说:“我用塞萨尔换下皮萨罗,是因为他更具攻击力,这样也可以让斯坦科维奇打到中路,发挥他后插上得分的优势,但是最后似乎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换下基利,并不是因为他表现不好,”曼奇尼说,“基利是一个很有性格的球员,我也不想那么早把他换下,但这不是他的错误,如果可能的话,我甚至还想做出三、四个换人,当时我们踢得太差了,作为教练我必须做出一些改变,但这是全队的问题,不是个人的问题。”

  当有记者指出国际米兰奔跑过少的问题时,曼奇尼也表示赞同:“确实,我们当中只有个别球员在进行无球跑动,但你如果不进行无球跑动,你就没法对对方防线构成威胁。”

  尽管在最后时刻3分变成了1分,但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显得很理智,他总结比赛说:“总的说来我们做得不错,但是国际米兰控制了中场,并且在最后阶段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如果我们不是在反击中犯了太多的错误,也许比赛的结果会不同,但是这也是可以接受的。”

  斯帕莱蒂认为胜利变成平局主要是因为球队在最后时刻丢掉了主动:“我们在比赛中过于紧张了,国际米兰则知道怎么最大限度利用他们的定位球,马特拉齐的抢点非常不错,当然在那个战术角球时,我们应该有人盯一下菲戈。”

  但他认为罗马的大势仍是好的,前四名依然曙光在前:“我们仍在前进,不应该为这一次小小的顿挫感到遗憾,我们现在只比

佛罗伦萨少1分。”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