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终场前破门挽狂澜 国米终结罗马11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5:36 新浪体育
意甲-终场前破门挽狂澜国米终结罗马11连胜纪录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5日20时30分),意甲第28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国际米兰客场1比1逼平罗马,终结了对手意甲11连胜纪录。巴西边锋塔代伊上半时先拔头筹,但在终场前,对失球负有责任的马特拉齐追平比分。国米与AC米兰差距拉大到4分,罗马则被佛罗伦萨反超1分,跌至第5位。

  两队此前3次交锋共打进15球。这是托蒂受伤后罗马队的第2场比赛,蒙特拉受伤,阿奎拉尼停赛,小曼奇尼客串单前锋,19岁小将罗西打左前卫。国米有两名主将缺阵,阿德里亚诺停赛,萨穆埃尔上轮吃到红牌,也无法出战老东家。马丁斯坐在替补席上,克鲁斯和雷科巴搭档锋线,斯坦科维奇第200次出战意甲。基利-冈萨雷斯得到首发,菲戈坐在板凳上。

  开场4分钟,国米首先获得机会,雷科巴右路切入距门30米处左脚劲射,多尼倒地扑球脱手,但门前无人检漏。罗马队随即还以颜色,第8分钟,塔代伊左侧距门31米右脚主罚任意球直接斜射近角,托尔多奋勇向右侧扑封出。第9分钟,罗马后场左侧长传,达科特背身停球右脚挑传禁区左侧,小曼奇尼顺势卸球转身抹过马特拉齐,突到底线附近右脚回敲门前,球从沃姆裆下穿过,后点包抄的塔代伊在门前5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分,罗马1比0领先!塔代伊特意到场边问候了托蒂,其他队员也围住队长一起庆祝。

  马丁斯等国米替补开始在场边热身。第18分钟,罗马队发动快速反击,但马特拉齐将功补过,破坏了佩罗塔在门前20米处的射门。第21分钟,德罗西手球犯规,雷科巴左侧开出任意球,科尔多瓦禁区内倒地,国米向主裁判皮耶里投诉梅克斯有拉扯球衣的动作,但皮耶里不予理会。

  国米的进攻难见起色。斯坦科维奇遭到侵犯右大腿受伤,到场外接受紧急处理。第27分钟,齐伍和克鲁斯争顶,和队友达科特撞到了一块,但并无大碍。第34分钟,曼奇尼提前调整,菲戈换下基利-冈萨雷斯,基利下场走过曼奇尼面前时,两人没有任何交流。第37分钟,萨内蒂对罗西犯规吃到黄牌,他将错过下轮主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

  菲戈的出场带动了国米的进攻。第39分钟,克鲁斯右路传中,斯坦科维奇头球没顶上。第42分钟,菲戈中场丢球,罗马发动快速反击,在前场形成五打五,但佩罗塔没有控好德罗西的传球。第43分钟,斯坦科维奇策动进攻,克鲁斯左肋护球传中,坎比亚索在门前25米处左脚凌空抽射被多尼封出底线,国米开出角球,雷科巴低射近角被多尼封住。

  下半时一开始,菲戈被达科特踢中右小腿。第48分钟,雷科巴大力斜射折射出底线。第53分钟,罗马获得反击机会,但达科特给小曼奇尼的分球没把握好,国米逃过一劫。1分钟后,斯坦科维奇在门前25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56分钟,塔代伊右路斜传远门柱,小曼奇尼在门前9米处停球右脚外脚背凌空打飞。第58分钟,沃姆左肋突破,在禁区角上左脚抽射偏出远门柱。第60分钟,坎比亚索对塔代伊犯规,齐伍在右侧距门28米处左脚任意球被托尔多没收。

  马丁斯换下克鲁斯,这是他第100次代表国米出场。马特拉齐铲倒佩罗塔,被黄牌警告,他也将错过下轮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第66分钟,梅克斯在门前20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球碰后卫变向被托尔多没收。第68分钟,雷科巴右侧开出角球,门将多尼两次扑救都没有击远,马丁斯混乱中头球攻门,球门线上的德罗西将球顶出,沃姆左侧距门20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多尼倒地受伤接受了治疗。

  罗西被卡尔哈替下,曼奇尼则用塞萨尔换下皮萨罗。第76分钟,小曼奇尼在门前27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大力低射偏出左门柱。第78分钟,达科特中场放倒马丁斯,被黄牌警告,帕努奇和雷科巴相互推搡被劝开。第80分钟,菲戈右路传中,塞萨尔另一侧底线回传被破坏,沃姆在门前20米处左脚抽射被多尼封出底线。第85分钟,塔代伊拖延时间吃到黄牌。

  眼看罗马就要将意甲连胜纪录改写为12场。第89分钟,国米左侧开战术角球,菲戈右脚传中,马特拉齐抢在帕努奇身前,在门前5米处大力头槌顶进左下角,1比1!马特拉齐兴奋地跑上去拥抱菲戈,感谢他的致命助攻。补时阶段第4分钟,替补托马西在门前27米处左脚凌空抽射高出,罗马只得接受1比1的结果。

  罗马(4-2-3-1):32-多尼/2-帕努奇,5-梅克斯,13-齐伍,25-库弗雷/16-德罗西,15-达科特/11-塔代伊(90'塔代伊),20-佩罗塔(90'托马西),28-罗西(74'卡尔哈)/30-小曼奇尼。

  

国际米兰(4-4-2):
1-托尔多/4-萨内蒂,2-科尔多瓦,23-马特拉齐,33-沃姆/5-斯坦科维奇,8-皮萨罗(75'塞萨尔),19-坎比亚索,18-基利-冈萨雷斯(79'菲戈)/9-克鲁斯(64'马丁斯),20-雷科巴。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