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夺冠大势分析:巴萨王冠几到手 皇马前景不如瓦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拉科,里杰卡尔德感谢巴萨球员创造的“逆转奇迹”是可以理解的。积分榜领先皇马10分,多赛一场领先瓦伦西亚11分,颇有轻舟已过万重山之感。如果再仔细分析一下赛程,在“魔鬼2月”成功靠岸之后,巴塞罗那已经看到了西甲冠军的曙光。

  西甲还剩12轮,巴萨剩余对手除了皇马、比利亚雷亚尔之外强敌所剩无几。而且这两场比赛还都是在诺坎普设擂,即使不能全胜,取分当没有悬念。唯一对他们稍显不利的是
,12场比赛中只有5个主场,客场作战则达到7场之多。一旦再对皇马、比利亚雷亚尔有个闪失,加上分身欧冠,8分的优势(假设瓦伦西亚战胜马拉加)存在被逆转的可能,但可能性很小。不要忘记,联赛首个循环他们正式在对奥萨苏纳时拉开了恐怖14连胜的序幕。

  对比一下历史同期数据,巴萨同样没有理由担心。上赛季26轮战罢时,巴萨只领先皇马6分,剩余12轮还有对瓦伦西亚、皇马、拉科这样的硬仗。可最后的结果是巴萨取胜其中的两场,牢牢的将主动权掌握在自我手中,最终提前加冕。

  反观皇马,剩余12场比赛也是只有5个主场。但相比巴萨,对手则难应付的多,客场要面对瓦伦西亚、萨拉戈萨、巴塞罗那、奥萨苏纳,主场打比利亚雷亚尔、拉科场场都是硬仗。积分差距已达10分,一旦再有个三长两短,即使在客场拿下巴萨对整体战局也影响不大。

  瓦伦西亚的情况好一些。除了要比巴萨、皇马都多出一个主场外(6场),12个对手中有7个都属于保级集团。主要对手也只剩下皇马、比利亚雷亚尔和马竞三家,而且都是主场作战。进逼巴萨的希望虽然不大,但弗洛雷斯不会放过直接晋级下赛季

冠军杯的机会。此外,他们还不用双线作战。一旦巴萨分身欧冠,搞不好他们会制造一些波澜。

  综上所述,巴萨只要赶在4月2日大战皇马之前搞定奥萨苏纳、皇家社会、赫塔菲和马拉加,他们在

西甲联赛上的夺冠征途上将一马平川,很可能提前多轮夺冠。如果本周能淘汰切尔西进军八强,联赛的领先优势同样可能为他们进一步晋级创造良好条件。(NAK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