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大惊奇并非皮波 经典铁卫将成夏季首笔"收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恩波利,赛后得到高度评价的不仅是进球功臣因扎吉,舍甫琴科,还有佩戴着队长袖标的40岁老将科斯塔库塔。

  去年春天AC米兰和科斯塔库塔续约一年,很多人质疑这一决定:40岁的老人对AC米兰能有什么用处?科斯塔库塔用他的表现做出了最好的回答,内斯塔刚从国家队回来,斯塔姆停赛,马尔蒂尼有伤,西米奇因为卡福在养伤不得不出现在右路,安切洛蒂本赛季第10次
在联赛中派科斯塔库塔出场。

  恩波利进攻的机会不多,但全队唯一的球星阿尔米隆还是在反击中给AC米兰制造了一点混乱,开场8分钟,阿尔米隆在右路突破了西米奇的防守,又扣过了补防到边路的卡拉泽,接着脚后跟一磕,再次过了回追上来的西米奇,沿着底线的开阔地向球门带球,这时,恩波利的球员已经包抄了上来,守在前点的老比利显示出了强大的定力和判断力,他没有贸然冲上去铲球,而是等着阿尔米隆传中,以准确的判断出脚将球挡了下来,沃热尔奋不顾身又挡住了对手的跟进射门。

  25分钟,阿尔米隆又发动了一次反击,这一次,他面对科斯塔库塔想要用速度“生吃”,但他加速沿肋部下底的套路竟被老比利事先察觉,随后的传中也被AC米兰的队长以一个漂亮的滑铲封在了底线之外。tgcom称:“他的防守仍然让人感到安全。”

  萨基对科斯塔库塔的评价是:“时间和空间的判断超群。”这也意味着,科斯塔库塔可以在跑动不多的情况下有效合理分配体力,完成防守的任务。虽然还差一个半月就满40岁了,但这并不是问题。

  不仅是防守,在进攻中,科斯塔库塔甚至还有不少亮点,因扎吉的两次转身突破,一次上半时形成了射门稍稍高出,一次下半时制造了禁区线上的任意球,均来自于科斯塔库塔的直传,而他最耀眼的一幕是在29分钟,鲁伊-科斯塔右路直塞球,一个人影沿着右肋高速插上拿球,竟然是科斯塔库塔!第一下趟得稍微有些大,被对方后卫托斯托截下,但科斯塔库塔冲上去倒地与托斯托对脚,皮球又回到了比利脚下,几乎是零度角了,科斯塔库塔右脚外脚背抡出了一记弧线球,皮球撞在对方远端立柱上,弹了出来,这是一位40岁的老后卫在对方禁区内的杰作。

  赛后,科斯塔库塔高兴地表示:“我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实际上,本赛季《米兰体育报》的评分,科斯塔库塔在AC米兰众多后卫中就仅次于马尔蒂尼和斯塔姆,由于他的出色状态,续约的事情也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赛后,科斯塔库塔首次回答了这个问题,他坦言合同已经摆在面前,“看看

冠军杯的结果再说吧,那时候才是决定未来的时刻,但有一点,我热爱这支球队。”

  科斯塔库塔把决定的时间放在了冠军杯之后,也包含了两个含义,一是他希望能够以冠军杯冠军圆满退役,二是如果冠军杯夺冠,贝鲁斯科尼会增加对球队的投入,解释可能会多引进一名年轻的中卫,但如果没能夺冠,有限的资金用于转会市场,很难引进两名中卫,科斯塔库塔只怕仍将坚持一年,也抵得上一笔收购,但对于老比利目前的状态而言,这并不是问题。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