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奇尼战罗马欲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称国米不逊巴萨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梅阿查球场不能连续两天同时承担欧洲冠军杯的比赛任务,因此国际米兰对阿贾克斯的比赛挪到了10天之后,而国际米兰和罗马的强强对话也得以在今晚进行,面对此前11连胜风头正劲的罗马,曼奇尼是怎么想的呢?昨天,国际米兰临行罗马前进行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曼奇尼回答了方方面面的问题。

  关于罗马

  记者:曼奇尼,上一次与罗马相遇,上半时国际米兰打得不好,明天的比赛,国际米兰将面对一支状态更好的罗马队,您预计这会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曼奇尼:上半程连续对罗马、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那一周,恰好是微妙的一周,那时候我们的积分就与尤文图斯拉开,当时但罗马比我们做得更好,最终他们获胜,现在他们的状态很好,11连胜不是偶然,我们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能打出罗马队上半程与我们交锋时的水平。

  记者:上一次的交锋,

国际米兰似乎进攻过于压上,留给了罗马太多的反击机会,明天的比赛也有可能也有同样的危险。

  曼奇尼:上半程的交锋我们表现不佳,除了打进的3球之外,罗马还创造了一些机会,上半时我们表现得非常缺乏组织,这有些奇怪,因为我们当时状态势不错的。至于明天的比赛,我得说罗马的状态很好,他们现在防守很出色,而且一旦找到空间,他们的进攻也是极具杀伤力的,在罗马德比对拉齐奥的比赛,他们表现出了这一点,我们必须小心。

  记者:在托蒂受伤之后,罗马依然表现很好,斯帕莱蒂的秘密是什么?

  曼奇尼:他们曾经遇到一些困难,他们的很多球员有伤,他们一度甚至没有前锋,但是他们拥有能够快速配合,打出高效反击的球员,他们找到了给自己的对手制造麻烦的办法,罗马队拥有4、5个速度特别快的球员,他们的防守也不错,给对手的空间很小,在一个困难的时刻,他们找到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当然,他们仅仅是上一场比赛缺少了托蒂,他对于罗马非常重要,而且能够给球队带来不同,我们将看看没有托蒂他们接下来怎么打。

  记者:罗马的复兴,斯帕莱蒂有多大的功劳?

  曼奇尼:罗马的环境并不利于教练,斯帕莱蒂让球队异常团结,尤其是在艰难的时刻,他做得很不错,他是个好教练,他的球队总是能打出漂亮的足球,我认为他对于罗马的功劳很大。

  记者:罗马自卡萨诺离队之后越打越好,您怎么认为?

  曼奇尼:卡萨诺是一个好球员,我不认为罗马的出色状态是因为他离开,他们本身就很有潜力,我觉得与场外的因素无关。

  关于本队

  记者:明天的比赛您会做出什么样的改变?

  曼奇尼:我没想做什么改变,这得视菲戈和其他国脚的身体情况而定,此外萨穆埃尔本轮停赛,我们记那个看看明天早晨的训练情况,我们会一如既往给对手施加压迫,尽管这并不容易,因为罗马目前状态很好。

  记者:锋线会有什么变化?

  曼奇尼:现在还没定,马丁斯周四从尼日利亚回来,雷科巴仍然没有恢复百分之百的状态,我们将在赛前看看他们怎么样,但我们拥有自己的阵型打法,不大会有什么改变。

  记者:那么雷科巴将不会首发?

  曼奇尼:雷科巴现在恢复得不错,尤其是最近今天状态不错,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只能在赛前的训练后才能评估谁适合首发,但是我不认为他能打满90分钟。

  记者:托尔多呢?

  曼奇尼:是的,他会首发,塞萨尔现在恢复得好多了,我们将看看是否带他去罗马,我们很幸运拥有两名优秀的门将。

  记者:贝隆和法瓦利呢?

  曼奇尼:如果法瓦利今天状况不错,我们将带他去罗马,因为他本周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的训练,贝隆的状况前几天有了很大的进展,我认为他将在下周开始和全队一起训练,泽马利亚现在好多了,但他还没有做好比赛的准备。

  记者:斯坦科维奇昨天说,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是欧洲两支踢球最漂亮的球队,您是否同意?

  曼奇尼:在与佛罗伦萨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之前,我们打得一直很好,在这两场不应该地失败之后,我们至少有两场比赛收到了影响,巴塞罗那比国际米兰的攻击性要更强,但是我们是在不同的联赛,所以很难比较,在意大利,比赛的结果最重要,如果一支球队连胜6、7场,那么他们是最好的,意大利的足球是现实的。

  关于转会

  记者:曼奇尼,罗纳尔多没有进入

皇马对马德里竞技的大名单,对此你有什么评价?

  曼奇尼:我无法评论,因为说实话我确实不知道说什么。

  记者:莫拉蒂已经明说了,曼奇尼将决定巴拉克是否来国际米兰……

  曼奇尼:我现在不愿意谈论国际米兰之外的球员,这个赛季我们还有重要的两个半月,我不希望我夸奖一个球员的时候,一些事情一而再再而三被炒作,我能说什么,我只能说巴拉克、亨利、罗纳尔多他们是优秀的球员,你当然不能说他们是普通的球员。

  记者:对于巴拉克的经纪人对于国际米兰的说法,您是否感到生气?

  曼奇尼:我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巴拉克不来国际米兰因为他会因此而减少夺

冠军杯的机会?我不知道是否他真的说过这样的话,但在我看来,国际米兰是一支世界级的球队,与皇马、拜仁、巴塞罗那是同一等级的。

  记者:如果在赛季后,莫拉蒂让您在亨利和罗纳尔多之间选择一个,您会怎样答复?

  曼奇尼:如果莫拉蒂让我做这样的选择,这证明我下赛季仍然留在国际米兰……这才是最重要的。

  附:国际米兰21人大名单:

  门将:托尔多、塞萨尔、奥兰多尼

  后卫:科尔多巴、布尔迪索、J-萨内蒂、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马特拉齐、沃姆

  中场:斯坦科维奇、C-扎内蒂、菲戈、皮萨罗、基利、坎比亚索、索拉里、塞萨尔

  前锋:克鲁斯、雷科巴、马丁斯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