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奇兵制造尤文经典胜局 看似无理之招竟是真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对桑普多利亚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上半时桑普多利亚击中横梁,并且获得多次机会,下半时尤文图斯的日子好过了一点,但局面仍然打不开,卡佩罗无奈之下换上了卡莫拉内西,赛后tgcom表示:“这一次换人,成为了比赛的关键。”

  卡莫拉内西上场是换下了萨拉耶塔,通常人们会认为卡佩罗应该是把穆图顶上锋线,卡莫拉内西打右路,然而实际上却不是那样,穆图的活动区域和萨拉耶塔在场上时没有变
化,而卡莫拉内西更多在中路活动!

  这是什么阵型?《米兰体育报》做出了解释:“卡莫拉内西上场后打的是二前锋的位置。”实际上,这时尤文图斯的阵型已经变成了4-5-1,毫无疑问,卡佩罗是想争胜,但在需要争胜的时候,换下唯一能争高点的中锋,换上一位中场球员客串第二前锋,不进反退?单是这份魄力就很难有教练与之相若!

  但客观上,卡佩罗的换人确实起到了立杆见影的效果,换人12分钟之后,内德维德的破门帮助尤文图斯打破了僵局。

  事实上,虽然首发的萨拉耶塔是伤病满营的尤文图斯为数不多的前锋,但实际上他在场上被法尔科内盯得很死,尤文图斯的两翼传中的战术没有太大的作用,反倒是中场被对方压制住了,这时候派上卡莫拉内西,进攻时可以在皮耶罗两侧穿插,推进时也可以退回中场接应,有了人数上的优势,尤文图斯的中场一下“活”了起来,卡莫拉内西在沃尔皮和对方后卫线之间的穿插不得不让沃尔皮更多回撤,后者还和卡莫拉内西发生了激烈的冲突,但此前被对方“压瘪”的四中场中的双后腰埃莫森和维埃拉得以更大幅度的压上。

  赛后,tgcom给卡佩罗打了6.5分,《米兰体育报》也称,“经验丰富的卡佩罗给球队带来了转折点。”就像吉拉乌多所说,“卡佩罗是一位世界级的教练,勿庸置疑他在欧洲的执教成绩,他是尤文图斯现在和未来的保证。”

  走到哪里把冠军带到哪里,这不是偶然和运气,卡佩罗是一位出色的经理,战术大师,年轻球员发掘者,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临场指挥家,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只是他执教生涯数不清的成功战例中的一个而已。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