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因扎吉舍瓦包办3球 AC米兰终场前发力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2:56 新浪体育
意甲-因扎吉舍瓦包办3球AC米兰终场前发力5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1时(意大利当地时间4日18时),意甲第28轮开始首场角逐,AC米兰主场3比0击败恩波利,取得联赛5连胜,对国米的领先优势增加到5分,上半时,助攻上前的科斯塔库塔射中门柱。下半时,西米奇头球击中横梁后,大因扎吉终于打破僵局,替补出场的舍甫琴科扩大比分,本赛季联赛进球也增加到16个。随后,他的任意球被大因扎吉挡进门内。AC米兰在意甲已连续351分钟不失球。

  AC米兰此前已取得4连胜,攻入12球仅失1球。由于下周中有冠军杯,安切洛蒂轮换了卡卡、内斯塔、舍甫琴柯、皮尔洛等主力,科斯塔和沃热尔得到首发集会,科斯塔库塔戴上队长袖标。迪达伤愈坐在替补席上,他有可能参加下周二对拜仁的比赛。恩波利过去4个月只赢了1场,瓦尼利顶替了停赛的科达。

  开场6分钟,恩波利左路传中,里加诺在门前10米处头球高出。随后,恩波利后场大脚解围,莫罗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但他右脚卸球时没把握好,直接将球停出了底线。第10分钟,米兰禁区又出现险情,阿尔米隆连续晃过两名后卫,在禁区左侧底线回传被破坏。

  圣西罗场地很滑,出现了两队球员接连滑倒的情景。第11分钟,科斯塔突入禁区左侧,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高出。第12分钟,布谢右路低传被卡拉奇没收。第18分钟,阿尔米隆中路带球强突,卡拉奇出击倒地将球没收。1分钟后,西多夫在门前25米处右脚巧妙吊射,门将巴利回身将球托出。

  第20分钟,因扎吉接应右肋直传,停球转身摆脱了普拉塔利,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高出横梁。第23分钟,布谢右路斜传,同伴在禁区前沿头球摆渡,布谢在禁区右侧距门11米处右脚半凌空抽出反弹球偏出远门柱,另一侧跟进铲射的阿尔米隆没有碰到。第29分钟,阿尔米隆左路突破,科斯塔库塔铲出底线,恩波利左侧开出角球,阿尔米隆前点距门11米处转身右脚抽射,球打在沃热尔护在胸上的右臂上,主裁判东达里尼没有中断比赛。

  第31分钟,西多夫中路反击传球,科斯塔右路突破直塞,科斯塔库塔令人难以置信地出现在右边锋位置,他准确铲断从后卫脚下抢回球权,右脚推出小角度弧线球击中远门柱内侧!老将双手掩面深感惋惜。此后,湿滑的场地又害了托斯托,他在边线附近滑倒似乎扭伤了脚踝。第41分钟,托斯托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高出横梁。第44分钟,科斯塔直传禁区左侧,因扎吉倚住后卫突破,但还是被破坏出底线。

  中场休息后,卡卡换下西多夫,第51分钟,沃热尔背后放倒托斯托,被黄牌警告。安切洛蒂又用皮尔洛换下科斯塔。第57分钟,两颗烟花被球迷扔到场内,差点砸到了带球突破的

AC米兰队员身上,保安人员入场清除后,比赛恢复正常。随后,卡拉泽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球折射偏出左门柱。第61分钟,恩波利右侧开战术角球后传中,拉吉在前点距门8米处倒钩射门高出。

  吉拉迪诺在三名后卫围困下护球转身倒地,主裁判东达里尼示意比赛继续,加图索上前抗议,从慢镜来看,菲奇尼手上似有拉拽动作,第64分钟,因扎吉在禁区边缘被拉倒,皮尔洛在门前17米处右脚任意球掠过横梁。第68分钟,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西米奇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吊射击中横梁!

  舍甫琴科换下吉拉迪诺。第70分钟,加图索右路传中,卡卡在门前14米处头球一点偏出远门柱。第73分钟,卡卡右路短传,舍甫琴科带球内切,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球碰对方后卫偏出远门柱。恩波利用阿斯科利替下普拉塔利。第75分钟,皮尔洛在门前27米处右脚任意球打飞。随后,米兰得到反击机会,但卡卡中路传球力量太大,球直接出了底线。

  AC米兰此后终于打破僵局。第77分钟,卡拉泽中路直传,因扎吉在拉吉和阿斯科利紧逼下护球,在门前14米处转身左脚大力抽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过了球门线,1比0。第80分钟,舍甫琴科在门前27米处右脚低射被巴利没收。第81分钟,加图索右路传中,舍甫琴科右脚停球回做,卡卡禁区前沿横拨闪开后卫,右脚巧妙直传,大因扎吉处在越位位置,但舍甫琴科并没有越位,他停球转身摆脱阿斯科利,在门前8米处右脚推射轻松破门,2比0!

  第87分钟,舍甫琴科在门前25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大力抽射,球打人墙空隙中因扎吉的脚面上改变方向滚进左下角,3比0!这个幸运进球也弥补了AC米兰此前两次击中门框而不入的遗憾。第88分钟,恩波利替补塔瓦诺在门前18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卡拉泽小腿被塔瓦诺踩出了一道口子,到场外接受了处理。AC米兰最终3比0取得完胜。

  AC米兰(4-3-1-2):16-卡拉奇/17-西米奇,5-科斯塔库塔,4-卡拉泽,18-扬库洛夫斯基/8-加图索,14-沃热尔,20-西多夫(46'22-卡卡)/10-科斯塔(55'21-皮尔洛)/9-大因扎吉,11-吉拉迪诺(70'7-舍甫琴科)。

  恩波利(4-4-2):23-巴利/46-拉吉,50-普拉塔利(73'36-阿斯科利),15-瓦尼利,9-托斯托/33-P.扎内蒂(80'10-塔瓦诺),24-布谢,5-莫罗,27-菲奇尼/4-阿尔米隆,99-里加诺(78'7-波齐)。

  (马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