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透析皇马掌门庞大计划:招回巴尔达诺 铆定卡佩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07:18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报道 弗洛伦蒂诺离去后,皇马主席团严重分裂,其他副主席虽无意主席位置,但他们不希望把马丁直接扶正,原因很简单,以第一副主席塔皮亚为首的主席团成员惧怕弗洛伦蒂诺走后竞技成绩大滑坡,球迷会将矛头全部指向主席团。

  但马丁在弗洛伦蒂诺的帮助下做了大量工作,让其他成员看到一份可行性较强的计划,内部分歧才有所缓和,这才使得马丁最终开始行使了主席的职责。但马丁的新计划究竟
是什么?

  弗洛伦蒂诺出任荣誉主席?

  据本报了解,马丁一开始并不愿接受弗洛伦蒂诺的建议继任,原因有两点,首先,皇马部分主席团成员对他的商业范畴有所质疑,特别是一些投资与

马德里竞技有关;其次,现在的绝大多数人员加盟和续约,都是弗洛伦蒂诺的手笔,全面推翻势必将毁掉两人10多年的联盟和朋友关系。在皇马高层,只有马丁曾与弗洛伦蒂诺一同参予过很多棘手的商业运作。

  对此,马丁向弗洛伦蒂诺提出了在他任职期间,弗洛伦蒂诺绝不远离伯纳乌、适当参予俱乐部工作的条件,弗洛伦蒂诺接受了,并对马丁承诺,一旦迪斯蒂法诺因健康原因辞去皇马荣誉主席一职(迪斯蒂法诺已多次提出相关动议),他愿在适当时机接任荣誉主席职位。马丁对此依然不满意,他甚至希望,如果2008年皇马的情况没有有效改观,弗洛伦蒂诺能再次参加主席竞选,马丁将全力协助。

  马丁出任主席的第一个条件,就是弗洛伦蒂诺的配合,这样既能减轻自己的负担,也能平息不服气理事们的怨气。而且马丁已开始逐步转让自己在一些特殊背景集团内的股份,成为真正的皇马人。

  全力招回巴尔达诺

  马丁非常清楚,弗洛伦蒂诺辞职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他的主席团和俱乐部理念赢得时间。皇马的当务之急是竞技结构严重失调,技术总监弗洛罗是布特拉格诺推荐的,事实证明他只是个缺乏指挥能力的理论派。新主帅卡罗多次赛前“上帝保佑皇马”的祈祷,让每名主席团成员深感厌恶,他带队的成绩比卢森博格更糟。因此,这两人继续掌管皇马竞技事宜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马丁在主帅方面的第一目标是卡佩罗。根据弗洛伦蒂诺的授意,最后一次以俱乐部名义与卡佩罗商谈的人也是马丁。马丁认为,只有卡佩罗才有实力和智慧打造一支既不缺球星、又不乏战斗力的队伍。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卡佩罗提出了400万欧元税后年薪的条件,也就是说,皇马每年要为他支付近800万欧元,弗洛伦蒂诺对此兴趣不大,因为他认为卡佩罗的风格谈不上精彩。不过,马丁觉得有一名像卡佩罗这样稳健、能把握胜机的主帅还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与卡佩罗的谈判将会全面展开。

  前总经理巴尔达诺虽然不在皇马供职,但他从未真正离开,伯纳乌旁的欧洲大酒店时常会看到他的身影。

  最近,巴尔达诺欣然接受了皇马欧洲大学的统筹工作,皇马之心难以割舍。马丁正是看到这一点,并试图用个人情谊说服巴尔达诺回归,利用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及在球员中的权威,稳住局面。

  更重视中国市场

  本报此前曾披露,弗洛伦蒂诺对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和商务总监桑切斯在开发中国市场方面的迟钝很不满,但后二人均为弗洛伦蒂诺本人提携。

  这一次,马丁信心十足,他已得出结论:俱乐部目前的商业职能和效率很难适合世界俱乐部首富的身份,因此他的清洗应该从这方面开始。

  据了解,几天来,弗洛伦蒂诺和他的继任者都与11人集团成员有深入接触。4月,弗洛伦蒂诺将访问北京,他的私人智囊团将会加入11人的运作,马丁则将以俱乐部名义予以更大的支持。

  马丁非常清楚,他的未来非常艰难,5年多遗留下来的问题,不可能一天内就得到解决,但是他依然很有信心:“我们会一步步调整,我们有这个能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