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嘲笑克帅用电脑指挥 车手观战目睹德国战车惨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6: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一场本应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竟在半场内就结束了。1比4,德国不仅比分溃败,在开场7分钟内就丢两球,更是全面的溃败:双方认真对待的上半场,意大利在攻防、整体局部全方位占优,连拼身体素质,皮尔洛也不输巴拉克。

  如此场面,简直有点亵渎史上意德交锋的经典。相加有6次世界冠军和4次欧洲冠军的两队,奉献出很多历史场面,远有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轰轰烈烈的4比3,1982年世界杯决
赛成就意大利夺冠的3比1,近有2003年意大利的1比0:托蒂、维耶里和皮耶罗三人撞墙配合后,维耶里破门,打出了桑巴场面。这三场,标志着瓦尔卡雷吉、贝阿尔佐特、特拉帕托尼三人时代顶点。德国最后一次胜意大利,还在1995年7月,2比0,干掉萨基的队伍。德国碰意大利,技术上总是有点逊色。德意志对一流强队的噩梦还在继续,5年半内,连续17场不胜强队。

  比赛达到了里皮预想效果:“我可不想只开大脚,都把球开到观众席上去了,然后布丰当全场最佳。这样踢在

预选赛还行,现在可不成。我总告诉自己,阿姆斯特丹一战不是3个月前,而只过了两周。我很想看到,国家队内每个人都像鲜花一样盛开。”

  是的,这此战比阿姆斯特丹一战“无趣”,德国人连荷兰人开场的三板斧都没有。克林斯曼作为国家队主帅首次来到意大利,“我见到很多米兰的朋友,我妻子还是他们那时介绍给我的。里皮?他是大师,而我才刚开始。”克林斯曼幸好还算谦虚,他的球队在意大利人面前像个孩子。坐在看台上的舒马赫,也没想到自己的国家队被打成这副样子。

  没有托蒂,意大利派出习惯的433,德罗西顶替受伤的加图索。刚开场第4分钟,格罗索左路带球被弗林斯绊倒,皮耶罗开出任意球,卡纳瓦罗前点一蹭,吉拉后点跟上右脚破门。过早失球让德国人有点出离自我,马上又被意大利人惩罚,还是任意球,不过在中圈附近,皮尔洛长传,吉拉反越位成功,右侧单独面对莱曼,他没有贪功,横传中路,托尼打空门得分。

  第10分钟,皮尔洛巴拉克中场对决,皮尔洛在身体接触中豪不吃亏,米兰后腰打出干掉尤文那场的水平。第12分钟,代斯勒22米远射,高出半米。第23分钟,莱曼大脚给巴拉克,代斯勒得球后门前14米左脚射门,布丰奋力扑出,这是德国全场少有的威胁射门。第30分钟,皮尔洛传球,吉拉窜入禁区得球,单刀球竟然打高。第39分钟,格罗索左侧长传,卡莫拉内西后点头球摆渡,德罗西另一点包抄,门前7米头球破门。上半场就3比0,对意大利队相当罕见。

  下半场,克林斯曼作出两个换人调整,但动力还是代斯勒,第56分钟,代斯勒活动到右路传中,施奈德14米处劲射,稍微高出。仅过了1分钟,意大利反扑,吉拉禁区内左侧传又,卡莫拉内西右路底线头球敲回,皮耶罗跟进头球破门,德国防线形同虚设。

  皮耶罗打进国家队第25球,追平阿尔托贝利成为意大利第6射手,只比巴乔少2球。第63分钟,吉拉被弗林斯踢伤左脚脚踝,佩罗塔上场。第70分钟,德国左侧任意球开进,代斯勒右脚射门,托尼挡了一下,布丰反应很快飞身扑出。一号国门国家队缺阵半年多后回归,迅速找回感觉。

  意大利得势得分,无心再战,先后换下皮尔洛、皮耶罗、内斯塔三主力,刚换完人,第84分钟德国人扳回一球。代斯勒角球,胡特在和马特拉济对抗中抢先,右脚迎来球射门得手。第89分钟,

佛罗伦萨左后卫帕斯夸尔在国家队首次亮相,赢得主场球迷掌声。

  德国全场处于下风,射门多是远射,技术和意大利似乎不在同一档次。左后卫拉姆是全队最佳。意大利双前锋托尼、吉拉继打荷兰后,再次同时进球,证明了组合的高效。意大利两个边路平均,格罗索和卡莫拉内西十分活跃,后者助攻两球,前者创造第一球的任意球。里皮以完美方式结束了第20场比赛,结束了他上任到

世界杯前这个重塑球队的阶段,意大利规模形成。而克林斯曼迎来上任后最惨痛失败。里皮得知克林斯曼用电脑工作后,开克林斯曼的玩笑说:“我可不行,我和电脑的关系很差,我太老了,高科技玩不转。我只喜欢冲浪,但不是在网上……”

  意大利人员基本定型,世界杯前还有两场友谊赛,5月31日在日内瓦对瑞士,6月2日在巴塞尔对谢瓦的乌克兰,不过之前要先确定大名单。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