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正在破坏球队团结 德国惨败令球迷失去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这一次,克林斯曼要真正面对风暴了。出征意大利,不仅没有能打破2000年以来对强队不胜的记录,反而惨败在对手脚下。2006年第一场热身赛,德国媒体就在问:我们要依靠这样的队伍去赢得世界杯?

  克林斯曼从上任之后,风波就从未间断过。是否从美国回到德国定居、解雇了老门将教练迈尔、实现门将的轮换制、在国家队组建自己的班底、坚持聘请曲棍球教练皮特斯…
…克林斯曼似乎是引起麻烦的高手。但此前,他的问题都是发生在球队的周边,德国队虽然还是步履蹒跚,克林斯曼却也没有大过,但这一次,克林斯曼会发现,他要面对的指责将是空前的。

  后防线的表现将是给克林斯曼最响亮的耳光。沃恩斯是值得理解的,克林斯曼的出尔反尔是不可理喻的。过去一年,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每个球员必须在俱乐部有主力位置”,在12月的

世界杯小组抽签后,克林斯曼更是强调“凡是在俱乐部打不上球的,就别想参加世界杯”,然而他却又在纵容着胡特浪费着国家队的名额,将沃恩斯的替补梅策尔德选入了国家队。

  克林斯曼可以按照自己的人员思路走,但既然他愿意使用那些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的年轻球员,那么就不应该信誓旦旦的告诉那些老球员,给他们希望。球员们需要的并不是主教练给他们一个承诺,而是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克林斯曼的出尔反尔,带给球队的绝不是更激烈的竞争,这只会让年轻球员变得懒惰,老球员变得灰心,而夹在中间的其他球员也必然受到影响。巴拉克在一次访谈中被问及这个问题时,用非常无奈的口气说:“我希望克林斯曼的确是按照状态选人的。”

  

意大利主帅里皮在赛前说:“德国人有一个没有号码的队员是我最尊敬的,这就是德国队的团结和团队精神。”然而,现在的德国队真的具有这样的精神吗?是克林斯曼一手破坏了球队的这种和睦,年轻球员与老球员之间的对立情绪不可避免,而另外一些矛盾也是克林斯曼制造的。在沃勒尔时代至少莱曼与卡恩见面的时候还能够说上两句,可是在克时代,两人连在国家队中照面都是一种新闻。

  德国球迷对自己国家队的信心已经降到了冰点。在德意开始之前,《快报》进行的球迷调查显示,40%的球迷看好德国队惨败,44%的球迷认为这可能是一场沉闷的平局,只有15%的球迷认为德国队有希望取胜。事实印证了球迷的担心,数据也反映出了克林斯曼在国内的威信。如果萨默尔真的是德国足协的备选教练,那么也许现在就是时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