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娃娃防线"根本顶不住 诺沃特尼向克林斯曼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4分钟就丢掉第一个球,只用了7分钟,意大利人就两次将球送入了莱曼把守的大门,惊呆了的德国人对这个残酷的结果几乎难以置信,年轻的默特萨克蹲在地上,不敢抬头。德国队的防守不仅没有进步,甚至还在倒退,至少在巴黎时他们还能对法国队保持不失球。

  不过看看克林斯曼的防线,也许这个结果并不令人吃惊。拉姆、默特萨克、胡特和
弗里德里希,这不仅是被德国媒体不断嘲讽的“娃娃防线”,还是一条真正状态低迷的防线。胡特已经是德国队的老问题了,在切尔西打不上比赛的他却每次都能入选国家队,偶然的表现出色就被克林斯曼所牢记;拉姆在拜仁还打不上主力;默特萨克刚刚从严重的伤病中恢复,唯一健康,又有比赛机会的弗里德里希的状态却随着柏林赫塔的屡战屡败而非常低迷。

  在皮耶罗开出任意球后,身材高大的两名中卫默特萨克、胡特竟然允许身材矮上一截的卡纳瓦罗在面前从容起跳,头球攻门,在莱曼精彩的扑救之后,又没有人能够及时的补位,吉拉迪诺的射门没有丝毫的难度。两分钟之后,卡莫拉内西的传球直接穿透了德国人的防线,一心打算使用造越位战术的德国后卫们却没有一个注意到对手前锋的位置,经验丰富的托尼和吉拉迪诺此时恰好与德国后卫们站在同一条直线上,吉拉迪诺沿着左路毫无阻拦的杀到莱曼的门前,再横传给托尼,莱曼双拳难敌四手。此时仓促开始回追的德国人只能望球兴叹了。上半场结束之前,弗里德里希阻止不了皮耶罗德传中,卡莫拉内西借着击败拉姆,将球交给了最后射门得分的德罗西,在意大利人的火力面前,德国人不设防。下半场他们又给了皮尔洛充裕的时间,让他将球传到门前,卡莫拉内西毫不费力第二次在皮球落点的判断上击败了拉姆,皮耶罗在胡特的面前用头将球顶入了大门,没有人能看到两人的身高相差15公分。

  胡特也只有在最后的定位球进攻中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身材上的优势,他硬是抗住了意大利的后卫,将球送入了布冯的大门,为德国人扳回了一丝颜面。但是除了这一刹那之外,后卫们在进攻上实际上也并没有起到太多的协助作用。拉姆和弗里德里希的两个边路的助攻几乎没有,在对手的强大压力下,胡特和默特萨克也不敢压上。所以后卫线几乎与中场是脱节的,两者难以互相支援。

  德国队的后防线赛前就是最为人担心的问题,但问题爆发的如此之快、如此之猛,是事先预想不到的,防线上缺乏一个经验丰富的组织者。克林斯曼在赛前的排兵布阵上欺骗了所有人。赛前他多次强调了梅策尔德经验的作用,德国媒体也都认为,按照目前后防线的人员配置,防线的确应该围绕着梅策尔德建立,而梅策尔德也相信自己的首发机会,他表示:“国家队的比赛总能给球员信心,帮助球员在俱乐部中走出低谷。”但名单出现之后,所有人都吃惊:梅策尔德根本没有上场,克林斯曼还是信任在切尔西无球可踢的胡特。

  不知道克林斯曼是否后悔断然拒绝了沃恩斯,多特蒙德的老将是本赛季

德甲最出色的中卫之一,虽然他在防线上起不到领袖的作用,但至少还是一台“稳压器”。有他在场上,年轻球员不至于被过早的失球打昏了头脑,非常有利于军心的稳定。目前出场的球员中,胡特在俱乐部时根本没有指挥队友的资格和能力,在国家队中自然也表现不出。年轻的默特萨克在汉诺威倒是有一些经验,但是汉诺威的防线默契而有节奏,指挥起来并不费力,德国队的防线则完全是一盘需要粘合的散沙。

  也许沃恩斯离开国家队和在意大利的惨败能让一个人得益:勒沃库森的老队长诺沃特尼,在与俱乐部达成谅解之后复出的诺沃特尼表现出色,大大改善了勒沃库森的防守。诺沃特尼也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能参加本土

世界杯是一个球员最大的目标,我跟别人没什么不同,我当然也有这样的希望。”当然,克林斯曼也有可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现自己的诺言,围绕梅策尔德打造一条新的防线。只是无论如何做,时间都已经非常紧迫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