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罗纳尔多引领新黄金一代 葡萄牙轻取沙特17场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日杜塞尔多夫消息,3月1日世界杯32强绝大多数都进行热身赛,葡萄牙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凭借C.罗纳尔多的两个进球3-0轻取沙特。这也是两支世界杯参赛队之间的比赛,葡萄牙选择沙特热身目标是小组对手伊朗,而沙特也想从葡萄牙身上找到西班牙影子。

  切尔西后卫卡瓦略和里昂中场提亚哥缺阵,但是这并没有影响斯科拉里的排兵布阵
。葡萄牙排出了他们习惯的4231阵型,两名后腰分别是科斯蒂尼亚和马尼切,在单前锋保莱塔身后是C.罗纳尔多、德科、菲戈。

  2002韩日世界杯葡萄牙小组未能出线,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在本土痛失冠军,今年世界杯葡萄牙人期待着新黄金一代的崛起。C.罗纳尔多在这场比赛中不负众望,他以出色表现向人们宣告,世界杯上葡萄牙将给球迷一个惊喜。

  这是C.罗纳尔多第30次代表葡萄牙出战,而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菲戈和那支葡萄牙队所剩不多的老将之一科斯蒂尼亚首发。开场后菲戈和C.罗纳尔多就在左右两边频频突破沙特队防线,10分钟后两人又左右换位,菲戈来到左边,C.罗纳尔多去右边。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C.罗纳尔多连续突破后突然拔脚射门,沙特门将代亚耶亚奋力扑出。随即菲戈开出落点极佳的角球,C.罗纳尔多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球挂远角入网,进球干脆,代亚耶亚毫无反应。

  上半场结束前马尼切将比分扩大为2-0。终场前5分钟,C.罗纳尔多斜射远角入网,将比分锁定在3-0。下半场德科和菲戈等主力下场,斯科拉里换上了夸雷斯马、波斯蒂加等新黄金一代球员,他们虽然表现不如菲戈抢眼,但是也显示出一定实力。不过全场最出色的就是

曼联的C.罗纳尔多,沙特后卫面对C.罗纳尔多的突破几乎毫无办法。

  这也是葡萄牙自2004年欧洲杯决赛输给希腊之后,连续第17场比赛保持不败,而同样17场不败的德国队1-4输给了意大利。赛后葡萄牙主帅斯科拉里表示,“我们自2004欧洲杯决赛以来不断取得进步,我们的世界杯

预选赛就踢得不错,过去两年球队的踢法让我满意。击败沙特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如果草皮好一点,我们还能踢得更好”。

  首发阵容:

葡萄牙(4-2-3-1)主教练:斯科拉里
9.保莱塔
17.C.罗纳尔多 20.德科 7.菲戈
18.马尼切 6.科斯蒂尼亚
14.瓦伦特 29.梅拉 4.安德拉德 13.米格尔
1.里卡多

沙特(4-4-2)主教练:帕克塔
7.海德尔 9.贾巴尔
16.塔克尔 10.沙尔霍布 8.努尔 14.哈里里
3.图卡尔 12.哈特兰 4.蒙塔萨里 25.穆瓦拉德
1.代亚耶亚

  (迭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