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访俄背后竟有政治因素 世界冠军身价超过2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10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个道理对巴西队来说同样适用。价值超过2亿美元,又有无数热身球队梦寐以求,巴西队却要千里迢迢飞行到极寒之地,冒着冻伤、拉伤、踢伤的危险,和同小组球队战术打法毫不相同的俄罗斯队进行热身,答案自然不外乎一个钱字。

  这场友谊赛看似简单,却有着不寻常的背景。巴西队有3名主赞助商:耐克每年赞助
1200万美元、巴西最大的AmBev软饮料公司每年1000万美元、巴西Vivo电信运营商每年为500万美元。AmBev公司实力雄厚,年产啤酒62亿升,居世界第三位,在与美国饮料巨头可口可乐的交锋中,硬是从中夺走了巴西队的赞助权,并与巴西足协签订了一份从2001年至2018年的长期合同,总金额高达1.7亿美元,条件是每年有权安排一场友谊赛,并指定参赛球员。目前AmBev公司正在全力抢占俄罗斯市场,为配合四款上市的啤酒和饮料,AmBev公司促成了这场比赛。耐克也乐得做个顺水人情,因为他们本来就是俄罗斯队的球衣赞助商,这场比赛双方都穿上了耐克公司设计的新球服。

  除"钱"途无量之外,这场比赛还具有强烈的政治背景。巴西人一直致力于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可是由于

火箭发生爆炸事故,巴西中断了发射飞船的试验,而是派遣巴西首位航天员蓬特斯前往俄罗斯宇航中心培训,并搭乘俄飞船奔赴太空,实现巴西人的飞天梦。巴西体育部及航空航天局的官员甚至专程与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和主教练佩雷拉会晤,安排巴西队全体国脚录音录像,向蓬特斯祝福。同时,巴西在争取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方面,也希望得到俄罗斯的支持,这么多因素掺杂其中,巴西队全线出击也就不奇怪了,要知道连俄罗斯国内联赛都要到3月中旬天气转暖后才会揭幕。

  巴俄大战如约打响,可是这场比赛对于巴西队

世界杯的备战,无疑收效甚微,在竞技和经济的选择上,佩雷拉显然并没有选择的余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