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洛伐克换人出奇迹力擒法国 缺少齐达内还是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法国上一次与斯洛伐克交手是1995年4月的欧洲杯外围赛,当时在南特出场的11人中只有齐达内还在队中,结果法国队依靠吉诺拉、布兰科、古埃林的进球4比0取胜。如今,面对排名比蓝军低40位的对手,多梅内克却遭遇了执教以来18场比赛的首场失利。

  尽管多梅内克倾向于4231,但特雷泽盖更希望能有人和他搭档,就像2002年世界杯里瓦尔多、罗纳尔多和小罗的攻击组合一样。至少,也应该向意大利学习,尤文图斯前锋还
举了里皮的例子:“他在尤文用齐达内策动皮耶罗和因扎吉,在意大利国家队他又因循旧体,在托蒂前面放上托尼和吉拉迪诺两人。”

  可惜一贯小心谨慎的多梅内克不愿意在17场不败后,为世界杯牺牲另一场不败。赛前召入的新人克勒克、图拉兰、梅克斯和阿比达尔悉数坐在板凳上。门将位置这次“试验”的是最近状态回升的巴特斯,锋线搭档是阿内尔卡和特雷泽盖。唯一一个新意是朗斯的迪亚拉替换了有伤的马卡莱莱坐镇后腰,和马鲁达、多拉索为齐达内护航。

  开场3分钟,特雷泽盖就差点得手,可惜尤文图斯前锋没有处理好希尔维斯特的传中。此后,斯洛伐克人的后防线经受着不断的折磨,第13分钟,齐达内接阿内尔卡的传球一脚劲射,被斯洛伐克门将双

拳击出。之后,阿内尔卡和特雷泽盖之间的默契逐渐显露出来,虽然多次错失机会,但总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

  下半场多梅内克将锋线组合换成亨利和维尔托德,马鲁达换下了齐达内,法国队阵型也变成4321。第50分钟,亨利单刀突破,可惜没有得手。10分钟后,斯洛伐克人换上在斯特拉斯堡踢球的涅梅特,结果他第一次射门就直挂右上角,打破巴特斯的十指关。2004年8月1比1战平波黑后,法国队在本土的热身赛中,已经被瑞典、匈牙利和斯洛伐克破门。好在多梅内克的运气总是不错,第75分钟时,马鲁达在禁区内被放倒,维尔托德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但斯洛伐克人继续着自己的“换人奇迹”,瓦拉科维奇上场仅3分钟,就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再次撕开巴特斯的十指关。终场前维埃拉几乎扳平比分,但事实证明,法国队的中场缺少齐达内后,缺失创造力是最为严重的问题。多梅内克在中场还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目前在马竞表现出色的卢辛,后者与亨利、特雷泽盖、阿内尔卡一起参加过马来西亚世青赛,但之后起落不定。当然,在忽视了不来梅的中场机器米库后,多梅内克基本不可能再召入这位脾气火爆的中场大脑了。

  擢选世界杯阵容与队员交恶,多梅内克还要为俱乐部的不合作分心。去年11月在马提尼克岛的热身,尤文图斯在最后时刻扣留了特雷泽盖,现在阿比达尔事件又把里昂放到了法国足协的对立面。阿比达尔去年热身赛受伤,里昂俱乐部已经将FIFA告上法庭并要求索赔100万欧元。周二的G14会议上,里昂主席奥拉旧事重提。多梅内克和法国职业联盟主席蒂雷曾经上书FIFA,请求讨论征调球员时给予俱乐部补偿。但在问题解决前,多梅内克还要继续苦恼。

  法国阵容(442):巴特斯/萨尼奥尔、图拉姆、布姆松、希尔维斯特/维埃拉、迪亚拉、多拉索、齐达内(46’马鲁达)/阿内尔卡(46’亨利)、特雷泽盖(46’维尔托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