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英格兰热身埃帅败笔 最不该入选之人却被委以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5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又一次逆转,英格兰2比1击败乌拉圭,连续两次热身均击倒南美劲旅,决赛周的前途更加看好。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这场练兵旨在考察新人本特和杰拉德的策划,最后却成了乔·科尔钉牢主力的表演。本特发挥逊色,赛季收官阶段没有超水准的发挥(附带竞争对手受伤或失常),他九成落选。就整场比赛而言,热身有收获,收获颇意外。

  埃里克森这次点将带了几位左撇子?只有理查森和布里奇,而且布里奇没有替补,
恰好这个位置发生意外打了英格兰一个措手不及,用谁去填空?又是卡拉格,一个意料之中的决定。从卡拉格背上的号码,可以猜测他本是替换特里或者费迪南德中的一个,但布里奇受伤,打乱了原定计划。

  埃里克森的神情,让人想起两年前在里斯本的两次落败——同样是意外,同样是毫无新意的出牌。你可以争辩理查森不是左后卫的替补人选,但上卡拉格的后果是场上没有一人能使左脚,没有左脚导致左路的快攻打不出来(本特的门前抢点无从发挥)。而右路来的球,左路没人第一时间起脚(乔·科尔两次改用右脚射门,贝克汉姆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阿什利·科尔(复出后再扭伤踝骨)和布里奇的伤势应该不算严重,假以时日,他俩赶上决赛周应无大碍,若赶不上怎么办?这场定人前的最后热身并没有让更多的左脚选手亮相,算是较大的疏忽,孔切斯基和唐宁两人至少应该入选再考察一下。

  本特有速度,抢点好,典型英式

中锋,他在查尔顿高产是因为球队以防反为主,前场空档多,可以任意驰骋。而在国家队情形正好颠倒,乌拉圭本场严守禁区线不露破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巴拉圭绝对依样画瓢),哪来的空档?既无空档,本特的作用减了三分之一;缺了左路输送,再不见三分之一;如果身后的小球再上不来,他还有什么用?本特全场只有两次好机会,一次是门前快射打偏,一次门前头槌没打上力量,此外,再无抢眼的表现,他和鲁尼之间没有感觉,乔·科尔、杰拉德、卡里克都和他不发生“化学反应”。

  小赖特藉对乌克兰进球奠定国家队的地位,克劳奇后备上场再次建功,两人德国是去定了。克劳奇作用如此明显,相信在决赛周尚无对手能够应对。英格兰锋线是三小一高,保险起见,锋线还应有一名力量型的中锋,但埃里克森会带5名前锋么?

  中场用杰拉德和卡里克配对是另一看点,兰帕德因伤缺席,本是杰拉德大放异彩的绝佳时机,奈何埃里克森应允贝尼特斯只给

利物浦队长45分钟,还没找到感觉时间已经过半。中场主次不清,有球就想打乌拉圭后防身后,均被对方识破企图化解,间接造成本特巧妇难为。

  稍后换上耶纳斯更是败笔,他和卡里克不但配合不默契,反而拖泥带水,屡屡错过助攻甚至得分的良机。

热刺本赛季多次比赛尾声被对手扳平和反超,这对中场难辞其咎。众多候补球员中,耶纳斯最不应该入选。乔·科尔的发挥,的确是英格兰扭转被动的关键,他的成熟和锲而不舍在下半时发挥得淋漓尽致,上次力克阿根廷是他的功劳,这次扳平还是。乔·科尔在左路送出的绝杀传中再次说明,边路是进攻法宝,左路必须加强。只有乔·科尔,英格兰的两翼齐飞缺乏保障,决赛周也走不了多远。

  乌拉圭的进球的确是运气,也给英格兰敲响了警种,小组两支弱队百分之百会按照乌拉圭的路子死守,若是被对方打进一个这样的冤枉球,之后又没有打乌拉圭的运气,该当如何?另外,热身结束了,但有谁知道最后的23人是谁么?


  英格兰球迷论坛火热话题PK 欢迎您加入讨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