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甲联赛进球越来越少 前法国主帅建议互射点球决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君煜报道 在比赛出现平局的情况下,为了鼓励进攻而进行互射点球,这是前法国队主教练米歇尔·伊达尔哥在周二的《队报》上针对目前法甲联赛进球数趋于低微的改革建议。事实上,近六个月以来,受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之邀,伊达尔哥一直都在为了彻底根治法国联赛“0比0病症”而进行着探索和研究。

  法甲已经连续五个赛季成为欧洲几大联赛中进球率最低的联赛,上赛季仅为平均每
场2.18个。这一进球率远远落后于德甲的2.91个、西甲的2.58个、英超的2.57个以及意甲的2.53个。本赛季开赛以来,法甲联赛的进球率更是下降到平均每场1.97个。

  面对法甲联赛目前的处境,这位前法国队主帅的解释为“最佳攻击性球员的纷纷出走”、“联赛球队水平平均”、“各队打法保守”以及“门将稳健发挥”等等。伊达尔哥在报告中提出了6个建议方案,其中他本人最为得意的是“主客场附加分”方案。

  在这个方案当中,主客场两回合比赛打完后,总进球数多的球队将会获得1分附加分(奖励分)。在出现总进球数相同的情况时,将由互射点球决定这一附加分的归属。米歇尔·伊达尔哥自信地认为这一变革将“为法国俱乐部球队在欧洲赛事战场上输送更多精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