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项投票揭开荷兰阵中毒瘤 退役的斯塔姆竟获最高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兰足球向来重攻轻守,后防线上留有巨大隐患。巴斯滕执教荷兰队一年半,入他法眼的后防球员不下18名,仅仅艾尔克马尔就先后有7名后卫入选。世界杯迫在眉睫,但荷兰队后防仍然没有相对确定的主力阵容,这不禁让人担忧。

  对厄瓜多尔是荷兰队2006年的第一场热身赛,巴斯滕本想借机磨合一下后防线,但布拉鲁兹、奥耶、德容等大将都因伤缺席,今天首发的4名后卫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奥普丹、
马泰斯和第一次入选荷兰队就上演处子秀的苏里南球员亚利恩斯(Jaliens),后3人都来自艾尔克马尔。

  虽然这场比赛没有丢球,但这绝不是巴斯滕理想的后防组合,艾尔克马尔最近战绩非常糟糕,联盟杯被贝蒂斯淘汰出局,在荷甲遭遇两连败,4场比赛丢了8个球。“考核”艾尔克马尔球员担纲的后防线,意义根本不大。就拿中卫奥普丹来说,他自己都承认正处在低潮期,冬歇期后就一直不顺,先是旧伤复发,伤愈后开始坐板凳,重当主力后就遭遇红牌停赛,即使这样,奥普丹还是入选了荷兰队,看来巴斯滕对于中卫的选拔余地相对较小。

  另一中卫马泰斯倒是令人满意。他在上一场对意大利队友谊赛中的表现让巴斯滕眼前一亮,中途带上了队长袖标。巴斯滕欣赏他敢于插上助攻的胆识和后场长传的高准确率。马泰斯共为荷兰队出战6次,在12场预选赛中只参加了3场187分钟,但和范德萨并列最高分。

  右后卫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巴斯滕。雷兹格尔退役后,右后卫的人选一直难定,克隆坎普、卢修斯、德容和奥耶都打过该位置,但至今无固定人选。这次亚利恩斯入选国家队并首发出场,让人感到意外,他度过了开场的不适后,不断尝试助攻,表现中规中矩。巴斯滕解释道:“亚利恩斯是本期集训中唯一踢右后卫的球员。在荷兰队进攻体系中,两个边后卫轮流助攻是取胜的一大关键,我们准备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左后卫的位置让巴斯滕相对放心。范布隆克霍斯特是大赛经验最丰富的后卫,这个位置上还涌现出来一位新人——埃马努埃尔森,这位阿贾克斯球员的能力在荷兰已得到广泛认可。

  荷兰后防问题已引起广泛注意。比较有影响的荷兰《国际足球》杂志官方网站进行了投票,“在没有参加本次荷兰队集训的球员中,哪名球员应该被巴斯滕召入?”结果鲍马(1%)、卢修斯(3%)、海廷加(8%)、克隆坎普(9%)的支持率都不到10%,奥耶以38%的得票率最高,永远退出荷兰队的斯塔姆仍获得了22%的支持率。

  鲍马和海廷加2004年就代表荷兰队征战了欧洲杯,2年后的支持率竟然还如此之低。当年被誉为“荷兰小铁闸”的霍夫兰等亦无缘荷兰队,看来荷兰队后防的确后继乏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