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荷兰一战收获致胜奇兵 右翼走廊两新人做出惊人之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2003年2月荷兰与阿根廷打了一场友谊赛后,3年时间内再也没有和南美球队交锋。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荷兰的对手全都来自欧洲,而在世界杯上,荷兰将与南美的阿根廷和非洲的科特迪瓦交手。于是,巴斯滕想让球员们感受一下南美球队的足球风格,把厄瓜多尔当成阿根廷来打。赛前巴斯滕表示,他的考察重点是球队的进攻质量,尤其是后场的助攻能力。

  前锋范尼因为肠胃问题没有参赛,效力费耶诺德的库伊特顶替他首发中锋,上一场荷兰热身意大利时,面对内斯塔这样的世界一流后卫,库伊特的表现得到了巴斯滕的表扬。库伊特称自己在荷兰队最心仪的位置是中锋,“一切由巴斯滕决定,我完全可以接受现在这个(中锋)位置。”

  本场库伊特连续第二次担任首发

中锋,并打进唯一进球,还有至少4个有威胁的射门。荷兰足球评论员穆勒称,巴斯滕完全可以将库伊特解放到中锋位置,尤其是
世界杯
上,范尼已经被各队后卫摸透了技术特点,如果使用库伊特,可能会成为荷兰队的致胜奇兵。

  SBS电视台嘉宾范加尔则认为范博梅尔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我一直都关注巴塞罗那的比赛,范博梅尔在俱乐部的情况我不愿意说得过多,但是我相信他在荷兰队肯定有位置。”赛前范博梅尔曾表示:“这场比赛对我非常关键,如果我出现3个错误,荷兰球迷就会高呼世界杯让我走开。如果发挥稳定,我去德国参加世界杯的前景就会变得乐观。”

  即使在荷兰球员普遍发挥不好的上半场,范博梅尔的表现也几乎挑不出太大毛病,他在前场右路的几个分球,线路和速度都几乎完美,下半场在禁区前沿还有一记拔脚劲射。赛后他都得到了荷兰各方的好评。比赛当天的德国媒体还爆出如果巴拉克离开拜仁,范博梅尔将是最好接替者的传闻,这则消息在荷兰当地也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本场比赛的最大发现是荷兰队的整个右路走廊被盘活,右边锋梅尔丁克和右后卫亚利恩斯都是第一次代表荷兰队出场,却都有惊人之举,这连一向敢于提拔新人的巴斯滕恐怕也不会料到。

  荷兰队上半场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就是亚利恩斯后场长传库伊特,然后头球敲给科库完成的,此外亚利恩斯的几次边路助攻很有当年雷兹格尔巅峰状态时的影子。梅尔丁克助攻了荷兰队的唯一进球,第70分钟后他和罗本进行了边路转换后,和左后卫范布隆霍斯特也有流畅的边路配合,第79分钟还有一次门前得分的机会,证明了这位艾尔克马尔边锋的潜能。

  同厄瓜多尔的比赛是荷兰队备战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此前荷兰队员们已经有3个半月时间没有在一起踢球了。虽然本场比赛只打出了20分钟精彩的配合,但梅尔丁克、亚利恩斯、霍夫斯等3名球员顺利完成了国家队的处子秀,巴斯滕应该对2006年的第一场热身赛感到满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