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天价少年已超鲁尼 温格几乎想用其大战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终于,沃尔考特已经做到一件连鲁尼都望尘莫及的事情:在代表英格兰U19青年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有进球。只不过,这名刚以1200万英镑加盟阿森纳的天才少年还必须感谢本场比赛的执法裁判索普的“照顾”———正是后者在小家伙第一次主罚点球被扑出的情况下判定需要重罚,才让沃尔考特有机会罚进点球,大肆庆祝一番,而作为对手的斯洛伐克门将赫罗索似乎并没有在第一次点球中提前移动。

  无论如何,不到17岁的沃尔考特都是球队3比0轻取热身赛对手斯洛伐克的功臣,在这场本周二于北安普顿举行的比赛结束后,小家伙被索要签名的人群围了个严严实实,而主教练亨特也对这名新星充满了赞赏:“他会变得越来越好的。看看他的天分,还有他出众的速度,要不是运气不好,今天他完全应该上演帽子戏法。”

  联系到他的成长经历以及不久前那次具有轰动效应的转会,人们很难不把沃尔考特和比他大4岁的“金童”鲁尼进行比较,而两人在国家级青年队的成绩确实各有千秋:鲁尼在代表U17青年队出战的12场比赛中打进过6球(其中包括对西班牙时的帽子戏法),沃尔考特在这一级别的成绩是14场5球;鲁尼只在2002年10月2比2战平塞黑的那场比赛中为英格兰U19青年队效力过一场,但仅仅5个月后就已经“跳级”入选成年国家队,在英格兰成功晋级欧洲杯决赛周的征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而那时他还不到18岁。

  就在不久后的3月16日,沃尔考克也将迎来自己的17岁生日,迎来他的正式职业球员合同,不过以眼下的形势看来,“小老虎”的前进步伐似乎还不如前辈———他在加盟兵工厂后还没有一场英超亮相的经历,哪怕是替补出战,尽管温格不止一次将他放进了一队的比赛大名单,其中包括做客贝纳布战胜

皇马
冠军杯
比赛。

  “我们应该一步一步来”,亨特和温格的想法一样,在赛后第一时间为爱将作出了辩护,“他已经比绝大多数同龄人要优秀许多。”

  本周二的比赛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在这场英格兰占据绝对优势的比赛中,沃尔考特光是上半场就有两次成功摆脱防守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只可惜被当天发挥神勇的赫罗索一一扑出。而当主队以一球领先进入下半场以后,被亨特从

中锋位置上后撤到组织前卫的沃尔考特更是表现抢眼,他先是协助右路队友安斯沃斯传出一记好球,帮助替补前锋阿什科迪将比分改写为2比0,随后又打进了那个由他亲自创造的点球。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英格兰U21青年队在雷丁凭借布莱克本小将本特利下半场的两个精彩入球3比1击败热身对手挪威,而上半场为球队打进第一球的则是来自维拉的年轻左后卫惠廷厄姆。按照眼下的趋势发展下去,用不了多久,沃尔考特就将成为这支球队的一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