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牧羊小村落走出皇马新主席 曾主张将不合格球员砍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两天来,瓦拉杜利德的特里盖罗斯村引来了不少记者的光顾。这是个只有100多人口的小村落,不少人以牧羊为生。它之所以出名,是因为皇马的新主席马丁58年前在这里出生。

  特里盖罗斯村名们说:“我们看了电视,我们的费尔南多(马丁名)代替弗洛伦蒂诺当了皇马的主席,了不起。他是我们全村的骄傲。可惜的是,他已经好多年没回故乡了,在
这里也没有他的家族了。”马丁从1983年来马德里创业后,一直是商界的大忙人。本周一开始,他已是皇马的新任主席,他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周二的马丁没闲着。上午他来到自己离伯纳乌不远的的办公室,在那里,他给

皇马的队员(包括篮球队员)逐一打了电话,作了自我介绍。下午一点,他得去伯纳乌作体检,不是他健康有问题,而是就任主席后的必要程序。

  下午7点半,才是新主席马丁在媒体前曝光的重要时刻。那是新报纸《每日经济报》的首刊仪式,到场的有马德里的政界要人、商业巨头和新闻界大腕。马丁在《每日经济报》有股份,但他引人注目,还是因为他是皇马主席。

  马丁从一架豪华的汽车内走出,陪同出现的,是他的太太玛丽亚。很少出席上流社会社交的玛丽亚显得局促不安,而身穿深色西服,白衬衫,带紫色领带,个子不高的马丁却从容大度。他和人民党领袖拉霍伊谈论皇马,和马德里市长阿尔贝托谈论着周末的马德里德比,只有在弗洛伦蒂诺出现的时候,马丁急着让弗洛伦蒂诺挤进来,来个四人合影。马丁对弗洛伦蒂诺表示出极大的尊敬。周三各报都刊登了新旧主席合影的照片。

  周三中午,利用皇马足球学校和马德里欧洲学院的联谊活动,马丁作为皇马新主席第一次在伯纳乌亮相。当报界问他,他此时的感受如何,马丁只是简短的几个字,“很好,很平常。”在演讲中,马丁说:“也许,大家都很想知道皇马新计划的内容。但现在不是谈这话题的时候。眼下重要的是,展示皇马和马德里欧洲学院的联盟计划。”在被问到,他对前任弗洛伦蒂诺的印象时,马丁不乏赞美之词,“我要借此机会表示对弗洛伦蒂诺的崇拜和感激之情。感激他把皇马长远得计划交付于我们手中,并积极地给与支持,弗洛伦蒂诺是皇马历史上不可磨灭的一部分。”

  周四,将是对皇马球迷十分重要的一天。中午,马丁将宣读就职宣言,和媒体正式见面,并去看望球员。最近,马丁跟篮球打得火热,他喜欢篮球,赛季初曾参与西门内斯的转会,后来未成。但和足球队员也已经熟悉,每逢

冠军杯客场比赛,他都会随队而行。传说他是个铁腕,曾主张把不称职的球员砍掉一半。但估计他现在只能采取安抚政策,皇马现在就像一个火药桶,随时都会爆。作为主席的马丁,他将享受主席带来的的荣耀,也将尝尽随之而来的千辛万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